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铮谈“泰囧”大卖:以后我可能成票房越来越低导演

2013年01月08日 09: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泰囧》(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泰囧》上映前,对于徐峥,也许有些网友记忆最多的还是14年前的那部《春光灿烂猪八戒》。而现在的徐峥,顶着“中国票房最高华语片”导演的头衔,成为圈内最红火的导演。

随着《泰囧》票房突破10亿,许多观众、网友也替徐峥着急,10亿票房,徐峥到底可以拿多少?怎么花?日前,《泰囧》投资人王长田接受了著名影评人周黎明的采访,揭开了这个票房里的秘密:片酬+利润的10%。

先见之明:

曾预估票房不低于七八千万

《泰囧》的最初命运并不怎么顺利,当徐峥报出2500万元的预算时,大部分公司都摇摇头说:“太高了。”有的更是狠狠地直接砍掉一半,直到他遇到了光线影业董事长王长田。“我不认为这个预算高了,源于我对徐峥这个人的判断。”王长田回忆说,当徐峥第一次走进他的办公室,几乎用“演”的方式给他讲了20分钟故事梗概,他就基本确定这是一部不错的影片。预算的问题,他们确实也商量过能不能少一点,但是基于对徐峥的了解,王长田清楚这个几乎没得商量。同时,他也做了最坏的打算,“我认为这个片子的票房不可能低于七八千万,基本上能够回本。”

合作之欢:

尊重徐峥的智力和付出

王长田透露,徐峥在他作为导演和演员的酬劳之外,还将享受10%的利润分成。以10亿票房计算,光线影业的利润将达4亿,那么徐峥就能拿4000万元分红。王长田说,在这部电影票房达到五六个亿的时候,他倾向于“我们不是黑马,80%都是我们的努力。”但当票房如脱缰的野马飙升超过10亿,他承认,运气的成分在增加,“40%都是运气吧,你可以这么说。”

这场合作显然是双赢,徐峥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他给王长田发了短信:“说话要算话,我会当真的。”而对于4000万的收入,他笑了一下然后思量:“首先该上税吧。”他没有头脑发热,也没有因此迷失。徐峥有过困惑,但接下来要做的是回到平常状态,“我要知道哪些部分是属于我的,哪些部分不是。”如今《泰囧》的高票房也没有给徐峥的下一部带来压力,徐峥幽默地说,“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我觉得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票房越来越低的导演。”

至于《囧途》系列的第三部,他则显得更为淡定,好的故事和创意,还在路上。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泰囧 徐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