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二生肖》票房7.53亿元 成龙仍是最卖座功夫巨星

2013年01月10日 16:0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十二生肖》票房7.53亿元

在前有《泰囧》不断创造票房奇迹,后有《一代宗师》强势杀到之际,功夫巨星成龙《十二生肖》已悄无声息地站上了华语电影票房第二高的位置。  

截至今天零时,公映整三周的《十二生肖》取得了7.53亿元的票房。而以现在的趋势看,本周结束时该片票房突破8亿大关不成问题。  

在从香港起家立腕、用功夫征服好莱坞,再到转换身份进入内地市场,如今成龙用《十二生肖》证明自己仍然是最卖座的功夫巨星,而他也将自己的疆土进一步扩大到了内地市场。

走出去:国际巨星好莱坞“打”出一片天  

因为拍摄《十二生肖》,成龙获得了“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龙说,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拍“那么大的动作片”了。  

的确,从1978年主演《蛇形刁手》大获成功起,成龙已在大银幕上“打”了30多年,他在世界电影界打出了一片属于华人的天地。  

从1981年的《杀手壕》、《炮弹飞车》开始,成龙走上了国际舞台。最初与好莱坞合作的失败没有使他放弃,1995年《红番区》和1998年《尖峰时刻》的大获成功,使成龙奠定了动作巨星的地位。此后,成龙将事业的重心转移到了美国。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成龙潜心在好莱坞拍片,《上海正午》、《尖峰时刻2》《燕尾服》等作品的相继接连成功,使他加入了世界顶级动作巨星的行列。  

然而,成龙的好莱坞绝非一帆风顺,2004年《环游地球八十天》遭遇票房滑铁卢,已年届50的成龙萌生退意,好莱坞已不再是他的事业重心。

走回来:功夫之王内地市场当仁不让  

在个人总票房上击败了史泰龙、李连杰、杰森-斯塔森等各国动作巨星后,成龙顶着“全球最卖座华语巨星”的光环回归了内地市场。  

从2004年《新警察故事》的试水成功,到随后的神话》、《宝贝计划》等不同风格的尝试,成龙在内地观众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变得丰富起来。而随后《大兵小将》《新少林寺》等影片不俗的票房成绩也证明了这位功夫巨星依然宝刀不老。  

2012年,《十二生肖》在贺岁档公映,影迷再次为成龙的表现眼前一亮。在这部有着大量动作戏和特效镜头的影片中,年近六旬的成龙仍拿出了“拼命三郎”的架势,动作戏、特效场面全部一丝不苟,而身兼制片、导演、编剧、主演、武术指导等多个职位的他,也在另一方面证明了自己的全面性。  

截至目前7.53亿元的票房成绩,不仅使得《十二生肖》成为史上票房第二高的华语片,更是对成龙回归内地市场辛勤耕耘的肯定。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成龙 十二生肖 好莱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