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2》大胜《风花雪月》 高群书称幕后有黑手

2013年08月12日 13:5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田婉婷

8月8日,郭敬明的《小时代2》与高群书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简称《风花雪月》)同天上映。上映首周前者票房超1.6亿,而后者只有1350万,可谓惨败。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场蓄意“谋杀”。

昨日,高群书发表了题为《七夕热是一种病重病》的长微博,把他与《小时代2》的纷争摆到台面上。

无论是真是假、孰对孰错,在这样的私人恩怨搅局下,不但中国电影市场得不到健康的发展,还伤害了观众。

高群书

《小时代2》提档“要给我点颜色看看”

截至今天零时,由郭敬明执导,柯震东杨幂等人主演的《小时代2》全国票房1.63亿,笑傲群雄。

相比之下,与《小时代2》同日公映的《风花雪月》尽管由黄晓明和杨颖担任主演,但累计票房仅1350万,绝对算是惨败。

除此之外,8月9日上映的《一夜惊喜》云集了范冰冰李治廷等众多明星,至今票房4350万,是《小时代2》对手里成绩最好的一个,然而凭这样的首周成绩很难完成其总票房的预期目标——5亿以上。

昨日,高群书发表长微博称,《小时代2》提档到8月8日“是冲着我来的,要给我点颜色看看”,言下之意,这是一场蓄意“谋杀”。

昨晚,高群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之所以发这条微博是因为“忍无可忍”。高群书说,因为当初《小时代》公映时他曾发出过批评声音,所以和郭敬明的粉丝以及电影片方结怨,“当时就有朋友提醒过我,说《小时代2》到时候会冲着我来”。

不过,这一说法有何证据呢?

高群书表示,《风花雪月》半年前就宣布将在8月9日上映(后提前一天至8日)以攻占七夕档,原本同档期的对手只有《一夜惊喜》和电影版《宫》,但《小时代2》忽然宣布在同一档期上映,这让他措手不及。“退都来不及了,所有物料都送了出去,往后有《宫》和《侏罗纪公园3D》,没地儿可退!”高导说。

乐视影业

否认“报复”说法“卖得不好别赖别人”

6月27日,《小时代》公映,拿下近5亿票房。此后一度有传言称,《小时代2》要到年底才会上映,然而最终上映时间却改到8月8日,两部电影之间相差了不到两个月,确实有些蹊跷。

不过,《小时代》片方乐视影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谋杀”一说,“这两部电影是套拍的,第一部上映时,第二部的后期就差不多做好了。”该负责人表示,抢在8月8日上映纯粹只是为了抢占七夕档,“现在是暑假,学生观众多,这个档期谁都不愿错过。”

至于“谋杀”和“报复”的说法,该负责人不屑地说:“其他片子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自己卖得不好别赖别人。”

记者快评

私人恩怨搅局乱了市场伤了观众

不管《小时代2》蓄意“谋杀”一说是否属实,但多部大片互不相让、扎堆同一档期的结局确实让人惋惜。

的确,现在的档期如果没有《小时代2》,《一夜惊喜》首周票房至少会过亿,《风花雪月》也绝对不止1350万。

其实,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因片方结怨,最终用影片来进行对决的事情并非没有发生过。比如当初于冬和张伟平《伤城》《满城尽带黄金甲》结怨,后来两人就曾“厮杀”多次,而观众看到的结果就是《十月围城》对阵《三枪拍案惊奇》《龙门飞甲》对阵《金陵十三钗》

虽然这几部影片票房都不低,但窝里斗的结果仍是损人不利己。

更可怕的是,如果这种“厮杀”无休无止,那对整个市场将是极大的伤害。这一次《小时代2》“伤害”了高群书,谁也不能担保高群书不报复,冤冤相报何时了?

在一个成熟的电影市场,大家必须要为彼此留出空间,避免自相残杀。比如在美国,一部电影什么时候上映,基本上拍摄时就定好了,一般情况下绝不会轻易调整上映档期,因为你一调整,其他片子也得调整,连锁反应没法收场。

而中国这边,很多影片的上映日期都是一调再调,调着调着就调出了私人恩怨,最后互不相让鱼死网破,乱了市场伤了观众。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小时打2 高群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