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票房破6亿 成影史第六卖座华语片

2013年02月18日 07:35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由华谊兄弟、中影、比高、威秀、文化中国和安乐影业联合出品,周星驰执导,黄渤舒淇文章罗志祥主演的魔幻喜剧巨制《西游降魔篇》于2月10日大年初一火热上映后不断刷新各项票房纪录。上映次周,《西游·降魔篇》单周劲收5.6亿,稳坐周票房冠军宝座。影片累积票房已达6.4亿,它不仅成为史上破6亿速度最快的电影,而且已经成为影史第六卖座华语片。按照目前趋势发展,《西游》有望在本周超越《十二生肖》

据2月17日最新票房数据显示,上映八天的《西游》票房成功突破6亿大关,创造了过6亿纪录。《西游》上映之后,不仅星爷对传统《西游记》的魔幻改编获得观众认可,对河妖猪妖猴妖“三妖”前世的另类解读引发各方热议,影片的3D效果、人物造型等都获得各方肯定。片方特别曝光了一款3D效果海报,希望《西游》能向着更高的票房大步迈进。

《泰坦尼克号》团队奉献超强3D效果

《西游》上映之后,很多观众对影片的3D效果大加赞许,负责3D制作的Venture 3D是好莱坞著名的后期特效公司,之前曾负责为《泰坦尼克号》、《青蜂侠》、《驱魔者》等好莱坞大片制作3D特效。

《西游》在拍摄中使用了很多景深特别深的长镜头,经过数百名技术人员的后期制作后,整体观感得到大幅提升,动作戏更是栩栩如生,观众会更有观影代入感,比如段小姐降服猪妖时撒出的无定飞环以及河妖、猪妖现身的近景特写,3D效果都极具震撼力。

三大魔幻场景收服三妖

流沙河渔村、高家庄、五行山是《西游》中的三大重要场景,星爷基于自己对《西游记》的独特理解,通过电影镜头为观众展现出了三个极具魔幻色彩的“斗妖场”。

1、流沙河致敬“猪笼城寨”:安详宁静的渔村,像一座小小城市,这里的一切似乎仍然带着些许《功夫》里“猪笼城寨”的意味。表面的和谐背后暗藏着令人唏嘘的惊悚与荒诞。夜晚的渔村静谧异常,劳作后的渔民享受着温馨而幸福的时光。而沉在河底的沙子却因此而异常落寞,孤独和仇恨让这静谧隐隐不安。

2、高家庄“人肉烤乳猪”:高老庄的饭馆之内,高炉鼎立,挂着一排排的烤乳猪。猪刚鬣大摆红烧宴,用仇恨铺排了一场“人人喂我我喂人人”的邪恶饭局,饭局上的人吃得满口飘香,却不知吃的正是自己身上的肉。红通通的炉膛火,映射出人的贪婪与残忍,浑噩与无知。这里的肃静只是表面,恢宏博雅之堂,富丽堂皇之地,不作他用,只为饕餮。就像猪妖披上人皮就是美男子,最荒唐的红烧人肉宴,偏偏被安排在一个优雅精致的厅堂之上。

3、五行山悟空魔性爆发:五行山顶,莲花遍放,高佛耸立,神性张扬。悟空就被关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其实真正的封印并不是“唵嘛呢叭咪吽”,而是掩盖在洞口的莲花。万籁俱寂,月光普照,当玄奘扯断遮蔽在洞口的莲花,悟空的魔性瞬间爆发……

魔性由心生三妖暗藏玄机

《西游》中最后有句台词广为流传:有过痛苦才知道众生的痛苦/有过执着才能放下执着/有过牵挂才能了无牵挂。这句台词其实已经点明了河妖、猪妖、猴妖的前世今生,陈玄奘降服了三妖,化解了他们身上的“痛苦、执着和牵挂”。

1、猪妖:相由心生,说的是人若想有姣好的面容,就要保持优美的心境。心境不生魔,丰神能俊朗;一念嗔心起,现出本来相。猪刚鬣的心魔就是对命运的怨恨,这个心魔不除,英俊的外表就只是一张人皮,而人皮永远遮不住丑陋的猪相。

关于造型:关于猪刚鬣扭曲至极后的样子,造型设计师们很是费了一番脑力,先后给出一十二种变化。最终,一个形似黑妖、壮如坦克的家伙呈现在我们面前。

2、河妖:河妖的凶猛是通过它的动作得以体现的。在河妖以静态呈现时,就像一个模型,甚至有几分精致,几分可爱。而一旦河妖置身于它的根据地流沙河之中,它所有的凶残毕露无余。渔民们的爱因河妖的残忍而苏醒

关于造型:河妖最终的定型图,是一个虎面鱼身的怪物。它是沙僧作为妖的身形。之前有一个虎面虎嘴的设计,最终的河妖拥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鱼唇。“虎头鱼”是卷帘大将被贬凡尘并屡遭构陷迫害之后,怨念集聚的化身。

3、猴妖:猴妖是《西游》中最具颠覆性的,和以往的火眼金睛不同,星爷的孙悟空更具兽性,秒杀“猛虎降魔师”,一拳洞穿天残脚,虽然金箍棒和空虚剑玉石俱焚,但金甲圣衣全无敌,和空虚公子大战毫发无损。和如来对抗,更是变身超级金刚,嗜血指数爆表。

关于造型:猴妖变身前,黄渤的造型和《功夫》中的“火云邪神”如出一辙,超级反派定位一目了然。变身后更接近猴子本色,超级金刚更像游戏中的隐藏角色,据星爷透露,这三个造型仅仅是72变之3,在未来的续集中有望获得更多展现,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西游 猪刚鬣 猪笼城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