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舒淇《西游降魔篇》表现惊艳 被赞全片灵魂

2013年02月18日 13:3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陆彤

黄渤自出道以来就是个神奇的演员,放任到随意一部电影中,不论戏份多寡总会添光出彩甚至出挑成亮点。在黄渤之前,徐峥是我最欣赏的男演员。如今,《泰》一出,徐峥显得中年平庸,而黄渤却后来居上。黄渤精湛的演技,举手投足之间浑然天成的搞笑功底,使得喜剧在他身上已经不再是表演,而成了气场。这一点尤为可贵。向来英雄易演,谐星难做。《民兵葛二蛋》的热播更加证明了黄渤如今一人足以可以撑起一部剧的实力,演技和人气并重的他在帅哥当道的娱乐圈,不得不说是个奇迹。可以说,以黄渤今天的功力,一尊影帝恐怕已经不足以平民愤了。

文章——

演的不是玄奘,是周星驰

舒淇和黄渤超水平发挥的演技衬托下,那个在《失恋33天》中光芒万丈的文章在这部电影中变得黯淡无光。其实不怪文章,玄奘这种有点无厘头和叨逼叨的角色其实是一脉相承了《大话西游》中唐僧的性格。我想,几乎每个观众都会拿文章和罗家英做对比,年轻的文章hold不住,并不奇怪,换句话说,要求一个内地的新生代演员做出港式的经典无厘头幽默,也并不公平。

在影片最后有这样一场戏:文章抱着舒淇痛哭,说“我爱你”。这是影片中难得不搞笑的一幕场景。当一个惯常戏谑的人突然严肃了,我想,只是因为后面他想说的话是他发自内心不想再隐藏和逃避的。我相信在这一刻,文章演的不再是玄奘,而是周星驰本身。这一刻,幕后的星爷不想再“我笑他人看不穿”,他想好好说,说给那个人听。也许这一切并不关乎爱情,而是关乎时光、岁月、青春、遗憾,关乎那些逝去的东西。那一刻,银幕上的文章,不过是满头银发的星爷又一次化身而已。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满头银发和沧桑的脸。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舒淇 黄渤 西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