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柴静对话周星驰谈“真挚恋情”:重来定会珍惜

2013年02月27日 14: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柴静对话周星驰

柴静对话周星驰

扬子晚报讯 据最新票房数据显示,《西游》票房已经突破10亿大关。本月25日,主持人柴静采访周星驰的节目《看见》播出。背后的花絮是,采访完20天后,周星驰联系央视方面说,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希望能把同样的问题重新回答一遍。似乎我们能从中找到许多人受不了他的原因——认真到追求完美。在采访中,他还谈到“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恋情摆在自己的面前,而自己却没有珍惜”,“我觉得是运气不好,假如我可以再重来的话,我就不要那么忙了。”而把时间拿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关键词:暴君

我就是那么认真嘛

有人说他是天才,有人称他为“暴君”。曾经有几位导演与他情谊决裂,都是因为他在现场与导演想法不同,会当众改戏,直至翻脸。从电影的筹划、剧本创作、美术、特效、武术指导,到后期制作、混录,事无巨细,他都会介入,助理形容他“连一根牙签掉到地上也会管”。

柴静:很多人觉得你有些自我?

周星驰:我是一个在工作的时候很认真的人,但你知道,有时你认真的时候,就会有人不高兴。

柴静:认真为什么引起不高兴?

周星驰:譬如说拍戏,你一个镜头重拍了一百次,你是不是有问题啊!那么麻烦!

柴静:为什么连“一根牙签掉在地上也会管”?

周星驰:有吗?这是谁说的?乱说!

柴静:他本意是要夸你认真。

周星驰:那就好。对,我就是那么认真的嘛!我们做事是一定要认真,才有希望嘛!

关键词:爱钱

不演《西游》,就是为赚钱啊

在外界争议中,金钱也是引发周星驰和同行决裂的一个因素。演员黄一山曾批评他说,周星驰对钱看得很重,爱钱胜过爱朋友,不肯分利于人。而随他工作的混音师说,周星驰出行常常坐出租车,而把自己收藏的一辆古董法拉利让混音师拿去随便开。

柴静:哪个说的才是真实的你?

周星驰:很难说。你知道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

柴静:你对金钱的看法到底是怎样的?

周星驰:当然希望可以多赚一点钱。你知道我小时候穷。有机会的话就希望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多赚一点钱,这个是绝对的。赚钱这个事已经不只是要吃什么,要住什么,要开什么车,人要不断去达到一些目标。

柴静:这样的话可能会没有尽头。

周星驰:不需要尽头,就是不断达到目标的一个过程。但是,把事情做好,这是核心。然后赚钱是配套的。比如《西游》我为什么不演啊?赚钱啊!(笑)有什么比赚钱更重要?我那么爱钱。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星驰 柴静 恋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