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意外捧红群演大妈 商演身价6位数

2013年03月11日 08:50
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保持的华语片票房纪录。该片引发的连锁效应出人意料,影片上映不久,影片中伴随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左右的“荒野四大美女”就在网友、影迷们的力捧中走红。

近日她们更成为横店影视城的“招牌”,这四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大妈,不但开始被经纪公司求签约,演出费更被演出商开到高达十万多,已然成为横店众多群众演员心中的励志新榜样,并引发新一轮的“横漂潮”。

热片光环

四位大妈被周星驰改变

横店影视城近年声名鹊起,最近更是话题中央,一是这里剧组扎堆,“每天都有抗日打鬼子”;二是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火得一塌糊涂,连配角都个个大出风头,令不少怀有“演员梦”的人对横店更加心向往之。而记者昨日发现,在横店影视城官网,《西游》中的“荒野四大美女”已成为招牌广告,俨然是“横店旅游”新代言人。

“荒野四大美女”是电影《西游·降魔篇》中伴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左右的四位大妈。电影中,仕女装扮的四位大妈面无表情,一边撒花,一边抬着空虚公子,一出场就抢足戏份。尤其是有台词的那位大妈,讲一口标准的横店普通话:“你早说啊,你干吗不早说啊,你早说啊……”这一片段也成为电影中的精彩章节之一。四位大妈走红后,一个月里天天都有采访找上门,连央视也用了几分钟来报道。3月8日,“荒野四大美女”参加影视城的活动,一亮相,就立刻被看过影片的游客认了出来,而影片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你早说啊,你为什么不早说”也被观众们大声地喊了出来。

随着走红,四位大妈的生活也在发生改变。网络上,由她们主演的微电影《西游降魔篇之真的空虚》,点击量高达30万次。横店演员公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这四位大妈都是“横漂”演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其中张美娥、金锦女、田彩香三位是横店本地村民,王丽是湖北人,都有四五年的“横漂”史,都演过没有台词的路人甲。

发展趋势

商演给到6位数

在横店当群众演员,价格都是公开的,跑龙套的,也就是电影里街道上走来走去的那些人,也叫活道具。费用是按天算,一天8小时,40到50块钱,超一小时加5块。这四位大妈偶尔做过特约演员,有一两句台词那种,最多的时候拿过一天200块左右。拍《西游·降魔篇》是在2011年,四位大妈是被周星驰亲自面试的,题目是“当你是饭店老板,如果有人想吃饭不给钱,你会怎么做?”拍摄时她们的工资是一天150元。

电影上映后,几位大妈意外走红,令她们又喜又忧,张美娥开玩笑说:“我本来已经这么丑了,结果周星驰把我拍得更丑了。”而王丽回了趟湖北老家,连女儿都因为妈妈的走红头上有光环。四位大妈也被不少经纪公司看到商机,有不少星探要签约她们,但都被拒绝。据横店当地一位执行制片人向记者透露说,最近被媒体采访太多,她们也越来越有明星范儿了,下一步可能就是招助理了。还有演出商邀请“荒野四大美女”,一个组合的价格已经给到6位数。

娱乐策划人多尔梦告诉记者说,“四位大妈算是短期内端上铁饭碗了,她们完全可以成立一个组合,趁‘西游’东风全国走穴。过上几年,她们还可以继续留守在横店,可以为游客服务,继续当‘四大美女’,与游客互动,游客可以去当‘空虚公子’,也会是天天有收入啊。”

励志榜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2012年,横店影视城接待的游客达到1177万人次,剧组数量达到150个,当年,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共为各个剧组输送了群众演员16万人次,特约演员12万人次。目前,横店至少有1万多名群众演员、特约演员,还有许多演员未登记造册。

一位在横店漂了3年的陕籍演员周达告诉记者说,“现在横店的陕西老乡应该有三四百人之多。每年的三四月份,都会有大批的年轻人组团到这里寻找机会,其中还有一些是影视培训班毕业的学生。但是过上一阵,很多人会打道回府,毕竟几千人都在寻找机会。四位大妈的走红纯属意外,毕竟遇到周星驰的机会,几年才一次,还不一定被选得上,还不一定一鸣惊人。”

昨日,演员王丽则称,运气很重要,但也要坚持,“以前我也拍过很多戏,做了很多动作,付出很多,都没什么响声。

这部戏我们什么都没做,傻里傻气的,反而火了,还闹出这么大动静,觉得特别意外,也觉得惭愧。我们现在走红完全是因为碰上了周星驰,这是一种机缘,目前我们不签约,先让自己再沉淀下,拍好现在的戏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唐爱明

实习生樊静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西游 大妈组 四大美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