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导演:一定比《007》有意思 周迅反串男人

2013年01月22日 08:5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科幻巨制《云图》将于1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1月21日下午,该片三大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率领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齐聚北京,为《云图》上映做宣传。当日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正式上映,导演表示,看《云图》一定比看《007》更有收获。

故事太复杂?

看电影要跟着感觉走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同名畅销小说,由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联手打造。对于好莱坞三位“最具想象力的创意型”电影大师的联袂之作,有网友戏言“《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罗拉快跑》加上《香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部《云图》”。

《云图》原著被评论为一部企图心旺盛、完成度充足的天才之作,很多人要读好几遍才能看懂。影片北美上映之后引发诸多争议,很多影迷对于导演在结构上的改变表示不解,比如原著的结构是先说前5个故事,最后一个故事是完整的,但电影的结构全部打乱了。“虽然影片的故事错综复杂,但情感是很简单的。如果我们把原著照搬上银幕,那会很长也没有精华,电影是原著小说的精华。”汤姆提克威解释说:“希望中国观众放松自己,跟着电影的情绪走,跟着自己的感觉去理解,这部电影就会越看越有意思,找到你需要的答案。”

角色突破性别

周迅反串男人无人识

《云图》演员阵容包括多位奥斯卡影帝影后,大部分主演在片中都是一人扮演两个以上的角色,中国女星周迅在《云图》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对于能够在一部电影里演三个角色,周迅表示很刺激,“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唯一的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而在这三个角色当中,最令人震惊的就是周迅反串的搞笑男服务生,“如果不说这个是我演的,绝对不会有人认出来的。”

周迅表示,在本片拍摄中,最大的难度不在于角色转换,而在于语言,“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我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现场我跟拉娜导演说我已经很辛苦背下台词,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思维的。”而雨果维文则在片中扮演了六个角色。

不做3D特效

不追求视觉的轰炸

发布会当天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中国上映首日,现场记者问《云图》和《007》上映相隔10天,形成擂台之势,导演怎么看《云图》的前景,沃卓斯基姐弟表示:“这部电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大片,你很难定义这部电影,它会让你产生很多想法,比如对于电影艺术的思考,对于人生的意义。总而言之,《云图》是让你有很多收获的电影,是一次全新的电影之旅。”

作为好莱坞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独立制作电影,《云图》并没有做3D特效,对此,导演拉娜沃卓斯基说:“这部影片不是追求视觉的轰炸,而是更侧重讲述情感和人性。”

北京1月21日电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007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