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携《致青春》亮相南京:曾想植入《还珠格格》

2013年04月27日 11:4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梅

昨天在宁参加发布会的赵薇

昨天,赵薇携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组来到南京。该片曾在南京拍摄数月,转场20多所高校,如今再回南京,赵薇很兴奋:“我妈妈是南京人,我小时候经常来南京,所以这里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据悉,赵薇的妈妈名叫魏启颖,是名小学音乐教师,也是赵薇的艺术启蒙老师。

“我妈妈是南京人”

在昨天的《致青春》发布会上,赵薇一直戴着墨镜。接受快报记者专访时,谈到为什么戴墨镜,她把墨镜向下一拉,给记者看:只见她两只眼睛都红肿了,尤其是左眼,肿得厉害。赵薇问记者:“吓人不?”然后说:“我的眼睛上面‘偷针眼’、下面水肿,做这个片子后期的时候我眼睛就开始吃不消,现在一个多月拖下来,就成这样了。”

眼疾并不影响赵薇心情,谈到南京,她依旧很兴奋:“我妈妈是南京人,我小时候常来南京,对这里也比较熟。所以拍这片时,我一下子就想到了这里,有文化底蕴,散发着古老的书卷气,实在太美了。”谈到南京小吃,赵薇笑着说:“别提鸭血粉丝汤了,拍片时我都吃了几个月了!”

“可想在片中放《还珠格格》了”

影片中,宿管科大叔在看《新白娘子传奇》的桥段惹人发笑。记者好奇,赵薇为什么不放让自己走红的《还珠格格》呢?赵薇大声说:“哎呀,我可想放《还珠格格》了。但是我是严格遵照事实拍戏的。这片说的是1994年左右的事,但《还珠格格》是1998年放的,那时候我还没红呢!”赵薇也想过让宿管科大叔看琼瑶剧,以此向捧红自己的琼瑶致敬:“但是我找遍了南京的大街小巷,都没找到琼瑶剧的VCD,只找到了《新白娘子传奇》的。”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赵薇 还珠格格 偷针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