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引怀旧潮 网友:看完后很想念大学同学

2013年04月27日 13:48
来源:辽沈晚报

剧照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昨日正式全国公映。凭借着赵薇的人气和关注度,这部非商业的青春题材电影,一亮相就赢得了多方支持。不仅沈阳的院线将大部分影厅留给了《致青春》,观众也都赶在首映当日观影。因为售票情况超出预期,有的影城更临时加场,以满足观众需要。

“小燕子”引发“追忆热”

昨日,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正式全国公映。不少期待已久的观众第一时间就赶到影院观影。这里面有为赵薇而来的,也有因为网上对该片的好评而来的。

记者采访了已经看过电影的观众。赵薇的粉丝晓曹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时间赶来观看的主要原因就是赵薇:“早就等着她这部电影,这么多年赵薇一直在读研上学,我们也很少见到她的作品了,对这个一直很期待。”那么作为薇迷,晓曹给予影片高评:“我觉得很好看,女主角就跟小燕子一样可爱,电影也很好笑。”

另一位观众张毅则是因为网上的好评而来:“我看网上对这部片子的评价很好。现在国产的小成本影片也总有精品,所以赶来看看。”

有趣的是,和很多媒体严苛的审视标准相比,观众对这部影片基本都十分满意。张毅说:“看完之后,很想念大学同学们。”

而在网上,因为《致青春》引发的追忆青春热潮也在悄然兴起,不少人开始在个人主页上发布自己大学时代与同学们的老照片,追忆青春。

好于预期 院线临时加场

对于赵薇的这部新片,尽管并非商业题材,演员也不是全明星阵容,但院线还是对其抱有很大期望。《致青春》公映首日,在排片上超越正在热映的《特种部队2》,跃居第一位。另一部“零负评”的佳片《疯狂原始人》,在赵薇的强大人气之下,已经被远远甩在了后面,不少该片的粉丝纷纷在网上为其叫屈。

昨日记者还采访了新东北影城的杨菲,她向记者透露,由于《致青春》的售票情况比他们预期的还要好,所以影院已经决定在晚上的黄金时间临时加场。杨菲说:“这还不是休息日呢,晚上的场次,提前售票加预定的,中午的时候就已经卖出了上百张,所以决定晚上临时加场。”

金逸影城的胡媛告诉记者,他们特别为《致青春》安排了零时场,“平常的片子,零点场也就10几个人吧,因为是半夜,第二天也不休息,但是《致青春》的零点场有70多人,很热。我们明天会把半数影厅都让给《致青春》。”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致青春 赵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