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赵薇闹眼疾:上眼皮针眼 下眼皮水肿

2013年04月27日 14:01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在采访中,赵薇的直率和骄傲博得了很多人的好感。昨日,一位出席发布会的南京记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描绘:“赵薇非常牛!整个人很自信,也很从容,不轻易动怒,但是也不轻易认同所谓的批评。她早不是那个蹦蹦跳跳的小燕子了。”

值得一提的是,《致青春》对于细节的描绘体现出了赵薇的用心。片中有一场宿管科的大叔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里播放《新白娘子传奇》的戏。记者问赵薇:“大叔看的电视剧为什么是《新白娘子传奇》而不是《还珠格格》?”

赵薇笑着回答:“我还真想放《还珠格格》来着。后来仔细一算,我拍的是1994年、1995年的事儿,《还珠格格》播出是1998年,时间不对。我又想,那就在里面致敬一下琼瑶,放一部琼瑶的片子好了。但是拍摄时我走遍了南京街头的音像店,也没有买到琼瑶片子的DVD,我就买到了《新白娘子传奇》。”

据权威机构统计,截至昨日14时,《致青春》全国观影人数达到4.6万人次,部分影院场次出现满场情况导致购票拥堵。从沈阳本地34家影院的排片表上看,《致青春》从26日零点后一整天内排映了442场。排片数量位居第二的是好莱坞大片《特种部队2》,全天放映269场。

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多家影院经理。很多影院在15时前就卖光了晚上18时的票。沈阳市民王女士下班后与朋友一同去影院观影时被排到影城大厅之外的购票队伍吓了一大跳:“20时之前的场次,都只剩前两排的座位了,来晚了或者不提前订票根本买不到。”

沈阳某影院经理表示:“从时长上看,《致青春》两小时十分钟的长度,要比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少排好几场。但是看观众目前的反应,很显然明天还得增加放映场次。而且这部影片现在没有竞争对手。除非《钢铁侠3》上映。”

《致青春》不仅是赵薇导演的处女作,也是她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毕业的作品。作为一部毕业作品,北影老师对影片的初剪版打出了99分的学院历史最高分。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新生,赵薇导演无疑上交了一份足够优秀的毕业作业。然而在中国导演领域,作为导演的赵薇却没在影评人那里拿到足够高的分数。有影评人干脆表示:“影片以毕业为分界,前后两段像是出自不同主创者的手笔。校园生活讲得顺风顺水,张弛有度,犹如一碗满而不溢的水,端平了稳定前行,而当时光移转,众人踏足社会,这碗水就陡然不稳定起来,时而枯竭时而满溢,情绪张力时强时弱。”

昨日,韩庚随同赵薇宣传影片时被问到在现实生活中是否喜欢女主角郑微那样的女孩儿。韩庚大笑表示:“我绝对受不了这种女人!太主动太闹了!我喜欢片中阮莞那种女孩,温柔听话。”说到这里,韩庚还笑着问自己的助理:“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助理回答:“阮莞。”韩庚说:“看,男生都喜欢阮莞。”

采访中,记者问起韩庚近期争议颇大的跳水节目。韩庚表示:“接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玩过潜水,玩过跳伞,就跳水我没试验过,我就想去试试。结果发现,真是蛮恐怖的!”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赵薇 致青春 水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