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吸金能力强大 券商推涨光线股价

2013年05月02日 12: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致青春》

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堪称五一期间最火爆的电影,4月26日上映以来显示出强大的吸金能力,首日票房4500万,前3天票房高达1.4亿。而早在《致青春》上映之前,参与该片制作发行的光线传媒,在A股市场已经炙手可热。上映前5个交易日涨幅32%,在羸弱不堪的市场中分外显眼。

统计显示,4月22日以来,14家券商发布了有关光线传媒的研报,评级类别全部为“买入”、“推荐”甚至“强烈推荐”。《致青春》到底是不是一部好电影?从观众的角度,就目前的口碑而言这个问题相当难回答。而光线传媒股价疯涨,票房大卖,券商的推荐所起的作用显然不容忽视。

《致青春》3天票房过亿

来自片方的数据显示,《致青春》上映首日票房4500万,超越了《泰囧》,刷新2D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前3天票房高达1.4亿。

据悉,《致青春》之前,只有4位华语女导演的作品票房过亿,分别是胡玫《孔子》徐静蕾《杜拉拉升职记》李玉的《二次曝光》以及薛晓路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赵薇也因此成为第5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

上映之前股价涨幅过半

此前由光线传媒投资发行的《泰囧》,彻底改变了投资者对电影上市公司的投资逻辑。此次《致青春》尚未上映,光线传媒股价已经火热。4月22日,光线传媒股价逆势报收涨停,24日再报收涨停。至该电影26日上映,仅仅5个交易日,光线传媒股价大涨32%。

券商密集发布推荐研报

浏览近期各大券商的研报,对于光线传媒格外钟情。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4月22日至27日,有14家券商发布了针对光线传媒的报告,评级全部为“买入”、“推荐”、“增持”,其中有两家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光大证券保守预计《致青春》有望取得4亿票房,加上时逢五一,六七亿元也并非没有可能。国泰君安研报称,电影质量上乘,同档期有竞争力的影片较少,预测票房5亿元,公司获净收入4100万元。

分析人士称,电影行业提前点映是业内通行做法,先睹为快的机构们对于该片的大肆推荐,是推涨股价的一大原因。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电影 票房 上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