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7天3.5亿 赵薇或成最高票房女导演

2013年05月03日 08: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致青春》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致青春》疑遭偷票房 王长田回应:像公开抢劫

凤凰网娱乐讯 自4月26日上映以来,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称为《致青春》)市场表现势如劈竹。截止5月2日,《致青春》上映7天累计票房达到3.5亿,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按涨势推测,赵薇将或成为最高票房华人女导演。

4天2亿7天3.5亿 亲民票价“含金量更高”

《致青春》26日开画首日,即收获票房4620万。这不但轻松超越《泰囧》首日3500万的成绩,也令人欣喜地刷新了2D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28日,《致青春》以5200万创下单日票房纪录,也意味着该片在上映第三天成功破亿。29日,电影4天破2亿,票房惊人。5月1日,尽管有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 的汹涌来袭,但《致青春》依旧可以获得30%以上的排片比例。截止5月2日,《致青春》7天累计进账3.5亿,该片持续的票房影响力可见一斑。

值得说明的是,与同期票房走高的好莱坞3D电影相比,《致青春》的票价更为“亲民”。时光网的购票咨询显示,《致青春》的北京票价在35到50元之间,北上广三地的院线经理也表示观影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手持团购票,而这些电影票基本在35元左右。相较于票价在80元左右的同期好莱坞电影,在同样的票房情况下,意味着《致青春》的受众涵盖人数约等于前者的两倍,这样的票房表现力更是华语2D电影中的可喜现象。《致青春》的亲民票价也说明该片不但重视有一定购买力的工薪阶层,也更希望能够照顾到在校学生的消费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致青春”。

引全民致“青春”狂潮 赵薇或将成最高票房女导

票房之外,影片引发的青春怀旧情结,也成为近日大众文化生活的热议话题。自26日起,“致青春”这一关键词就雄踞24小时热门微博、微博综合热搜榜、实时热词、影视热搜榜等多个话题榜榜首。如果说娱乐新闻中《致青春》随处可见的报道并不稀奇,那么同期各大商业网站、广播、电视关于“青春”的风靡讨论,则更能说明“青春”一词席卷了每个人的记忆,触动了大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受众通过电影往各种情绪与层面生发开来。如影评人韩浩月所言:“观《致青春》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内心充满欢愉者,会通过这部电影得到欢愉;内心曾有荆棘者,也会得到一些安慰。”

胡玫《孔子》徐静蕾《杜拉拉升职记》李玉的《二次曝光》 ,以及薛晓路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后,赵薇已经成为第五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五位女导演中,只有赵薇的《致青春》是导演处女作。而按照目前趋势发展来看,赵薇很可能凭借《致青春》,超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创造的5.15亿票房纪录,成为单片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赵薇 致青春 女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