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票房过4亿 赵薇:像被一脚踹上舞台

2013年05月06日 09:53
来源:长江日报

面对批评,心存感激

记者:怎样看待批评声?觉得委屈吗?

赵薇:对我来说,都很正常。每次看到别人褒奖这部电影时我也会纳闷,这片子有这么好吗?当然肯定也有不喜欢的,看了没有感觉的。从某种程度讲,这部《致青春》也算是一部特别的电影,算是有个性,不讨好大众。对我来说就够了,我到现在都心存感激和感谢。

记者:电影上映之前感觉你很紧张,一直在微博上说自己刷了人情卡。说服这些好朋友来助阵难不难,他们有跟你要片酬吗?

赵薇:这么多好朋友来帮我的忙,让我很感动。我也挺不好意思去找他们。像韩红老师,杨澜老师根本没收钱,我也给不起,制作经费太紧张了。王菲是投资方去谈的,但也是给了一个友情价来唱歌。

交了答卷,愧对女儿

记者:其实这部作品也是你的研究生毕业作品,老师给出了99分的好成绩。

赵薇:对,我当时也很震惊这个分数。老师都是看的初剪版,什么音乐特效都没有,看了有3个多小时。

记者:在最红的时候突然选择沉下去慢慢去学习,做这样的决定是否很难?

赵薇:其实都是虚有其表,表面上不管有多光鲜其实内心很空虚……没有意义的,这行业就像游泳比赛一样,你在水里拼命地向前游,根本没有办法停下来看看周围的人游得有多快。与其这样浪费时间,倒不如做一些事情。

记者:为什么时隔6年才交出自己的答卷?

赵薇:准确地讲是隔了3年。交毕业作品这期间等了3年。其实我一直都处在一个逃避的状态,我缺少勇气,我也很怕,因为赵薇拍什么大家都想看。就像还没有登台就要表演的那种焦虑。可是后来如果再不交卷,我就不能毕业了。所以没办法,就像被人一脚踹到了舞台上,只有演出了。

记者:你也在微博上说自己挺对不住女儿小四月的,那接下来的时间会不会空出来专门陪她?

赵薇:嗯,我忙完了所有工作,至少可以休整十几天,接下来我要以崭新面貌示人了。

[责任编辑:毛睿] 标签:赵薇 导演 致青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