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析《甄嬛传》人物之温太医:三招成就古代版王小贱

2012年04月12日 08:2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晓龙诠释温情太医

现实生活中的张晓龙是个舞蹈老师

第三招:默守着,随时解决大小问题

《失恋33天》里,王小贱屡为黄小仙出谋献策,比如充当爱情军师,在黄小仙酩酊大醉后熬粥并切好水果等。

而温太医对甄嬛的“实用性”则更大——温太医医术了得,初期甄嬛刻意回避雍正宠幸,便请来身为太医的温实初协助,假称风寒不便侍寝;后借助温实初的医术治愈宫中疫症,受宠于皇帝的同时也摒除宫中对手;在“母凭子贵”的后宫之中,甄嬛两次怀有龙种并引发妃嫔间的尔虞我诈,都幸得温实初的医术相助,联手揪出余答应的阴谋,又在滴血验亲时拆穿皇后诡计;为了甄嬛一句话,温太医细心照料患上致命疫症的眉庄,除了医生的职业道德外,主要是为了不负甄嬛的嘱托,不忍让心爱的人甄嬛痛失好友;而甄嬛家人遭人陷害,温太医第一个赶去治疗,竭尽所能,治好了她家人。

甄嬛在宫中一步步登上权力最高峰,她的成功,少不了她背后的温太医的功劳。因此有网友赞温太医,“御姐需要的男闺密不是一起八卦,不是一起打闹,更需要的是温太医这种默契的事业贵人,加上温太医的‘内秀’性格,和御姐简直是天造地设的合拍。”

温太医是谁?

——“男闺蜜”做到戏外,“嫔妃们”的礼仪形体指导

温太医的扮演者张晓龙是中央戏曲学院的副教授,在《甄嬛传》中任古代礼仪执导。舞蹈学院毕业的张晓龙对形体和舞蹈颇有研究,《甄嬛传》中的两段出彩舞蹈就出自他的编排:甄嬛的“惊鸿舞”和安陵容的“满汉八旗冰嬉舞”。剧中每一位演员得体的身形步姿,也归功于张晓龙的指导。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好莱坞 电影 华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