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丹口误未造千万损失 浙江仅收几百短信

2013年05月30日 08: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晓雅

朱丹

南都讯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关敏薏 作为曾经的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在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最新一期的节目中,把老东家的互动短信号码念了出来,引发风波。现在流传得风头正火的有两种说法,一是湖南卫视损失至少几十万,未处理朱丹;二是湖南卫视损失上千万,朱丹被“被下放至后台”。

网友们纷纷调侃:“朱丹潜伏得够深,一个小小的口误,轻松让老东家把钱挣了。”但,其实浙江卫视并没有“赚”到,南都记者向浙江卫视求证到,发错到他们那的短信只有几百条,1条短信1块钱,还要跟运营商分成,损失……你们算吧,按这样的算法,是不可能上“万”的。至于朱丹,湖南卫视方面向南都透露,本周五的《中国最强音》,朱丹将不会出现。至于以后的比赛她还会不会回来,还要再看。

A到底损失多少?

南都求证:才几百条,1条1块钱,还要跟运营商分成

浙江卫视承认朱丹报错的那个短信互动号码是他们台一直在用的短信互动平台号码,浙江台基本上所有节目在互动时都在用这个号码,一般1条短信收费是1块钱的,运营商和电视台会做一个分成。浙江卫视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南都透露,运营商透露当晚的互动量只有几百条。记者追问具体数值,对方表示有具体数值,但不便向媒体透露。而之前亦有消息称湖南卫视则节目组因此最少要损失过千万收入,“这种互动短信每条短信资费一元钱,按照湖南卫视的庞大收视群体计算,经济损失已经过千万,怎么处理这个损失,相关部门还在商讨中。”但该说法跟浙江卫视的说法相悖,若要收益1000万,需要有1000万的观众投票,而且电视台并不是独占收益,其中还有营运商的分成。

B到底如何处理?

南都求证:朱丹不会在本周五的“最强音”里出现

对朱丹的“口误”事件,南都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原计划在《中国最强音》本周五录制中担任主持的朱丹,“将不会出现。至于以后的比赛她还会不会回来,还要再看。”有不少网友对该事件表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还需要多理解”,但对于字幕的错误,网友纷纷称不能理解,“主持人念错为何字幕也会跟着出错?令人诧异!”有业内人士分析:“主持人念错,制作团队不但没有发现错误,后期制作字幕组也没有核实?”目前为止,朱丹还未就此事作出回应,但她于5月28日上午发表的微博“这样,有意思吗?!”让网友们纷纷猜测朱丹是否愤怒了,亦有八卦网友猜测,闹的这一出是不是“最强音”的炒作策略。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朱丹 短信 浙江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