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王志飞演技获赞:幸好没于志德这样的朋友

2012年07月13日 11:43
来源:新快报 作者:易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志飞饰演于志德

正在北京、东方、深圳、浙江等卫视热播的商战大戏《浮沉》收视和口碑一路飘红,被视为近几年国产剧的精品剧作。对于很多冲着主演张嘉译这块金字招牌来看剧的观众来说,剧中其他几位男主角王志飞矢野浩二及王耀庆的表现均有喧宾夺主之势,惊喜不断。特别是剧中的大反派——于志德的饰演者王志飞,更是凭借硬朗的外形、完全不输于张嘉译的演技赢得了大片观众的心。

专访

王志飞:现在我的生活里没有浪漫这个词

前日,王志飞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其在《浮沉》当中所展现的友情观、爱情观做出了深刻的解读。在剧中为金钱和权力不惜背叛朋友、抛弃爱人的他认为,“于志德其实只希望掌握自己的生活。”

谈友情“还好没有遇到于志德这样的朋友”

《浮沉》当中王志飞饰演的于志德与张嘉译饰演的王贵林是一对“发小”,绝对意义上的好兄弟。但是在金钱诱惑面前,于志德背弃了王贵林的信任,将国家拨款的7亿改制资金变成了个人牟利的工具。

剧中矢野浩二饰演的日本公司高管土井,在谈到于志德这个人物的时候有一句经典的点评,“他现在还不明白自己的位置值多少钱,所以和王贵林还是朋友。等他清楚了,朋友对他来说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网友认为,于志德和王贵林其实就是一个国企厂长走向两条不同的路而产生的两个不同的人生。那么王志飞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个人生的呢?

新快报:一个人到底要有多狠才可以如此绝情地去背叛自己最好的朋友?

王志飞:于志德并不狠。是的,他的确是背叛了王贵林,但他每时每刻都因为对王贵林的欺骗和背叛而感到内疚。作为一个大学老师,他在戏里面曾经教过自己的学生,人这一辈子在追求成功的最关键的时刻点上,可以允许自己犯一个错误。说明他平时的生活态度都是端正的,他也明白自己在处理改制这件事上面在作法是在“犯错误”,这些他都懂。但他将自己主持改制这件事,错误地视为了走向“成功”的关键点,豁出去了。

新快报:生活中遇到过于志德这样的朋友吗?

王志飞:哈哈,我还算幸运,没有遇上这样的朋友。而且我们这个圈子来说,这样的人很少。

新快报:现实社会里,人们对“友情”这个词有很多种解读。有人说“朋友就是拿来利用的”,也有人说“千万不要考验朋友的人性,而要努力给朋友营造一个与你相同的目标”,那么在你的字典里,“友情”是什么?

王志飞:友情是我大部分快乐的源泉。

新快报:你圈内最好的朋友是谁?

王志飞:哈哈,就是张嘉译吧。我和他十年前就有过合作,在《突出重围》中,他饰演一位刑警,那时候我就觉得他很专业。那部戏里我和他的太太王海燕演了一对,所以从方方面面来说,我和他都不是外人,哈哈。你知道张嘉译平时喜欢驼背,我就总忍不住提醒他,但他却说不改,说这是他的品牌!可以看出他现在对自己的表演很自信,这是好演员的基础。

新快报:如果让你自己改写这个剧本,你会选择让于志德成功拿到钱脱身吗?

王志飞:不会,第一,这么写肯定通不过审查;第二,我也觉得王贵林这样的厂长才是主流,代表了这个社会的良心。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于志德 王志飞 戏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