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王志飞演技获赞:幸好没于志德这样的朋友

2012年07月13日 11:43
来源:新快报 作者:易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爱情“拍一段自认满意的戏,就等值于‘浪漫’”

《浮沉》中,于志德有一段附属于权势的婚姻,但与初恋情人却一直保持着地下情。如此复杂的感情脉络注定了将拥有一个纠结的下场。他的老婆是市长的女儿,在生活中几乎将于志德视为一个跟班,于志德的一举一动都不敢违背其老婆的意志。这种人物关系的设置令很多观众开始理解于志德迫切希望获得金钱、地位的初衷,王志飞自己也认为:“于志德要的并不是钱,而是自己能掌控的生活。”

今年初刚与相恋七年的女友张歆艺分手的王志飞现在已经不愿再提及对方的名字,面对记者旁敲侧击的提问,他说:“现在能演好一段戏,对我来说就能达到与‘浪漫’等值的感受。”

新快报:戏里于志德有个把他当跟班的强势妻子,她成就了于志德的事业,却也承载着于志德背叛。

王志飞: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本身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我最近在拍戏,而且大部分戏都是在晚上拍,所以并没有追看这部戏,只能通过网络来了解观众的反应。倒是有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对我说,于志德这个人物太怂了,初恋在住院,老婆一个电话他就得乖乖地回去,其实事实就是这样。他需要这段婚姻来做踏板,所以不能有任何违背。

新快报:这算不算是一种交换?

王志飞:各取所需吧。于志德这个人物最大的特点是,他始终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新快报:其实很多观众对于你和初恋情人这个段落很有感触。有观众很不理解里面有个剧情是,你和初恋情人分手,那个时候还要把她手上那个你送的戒指也拿走,至于吗?王志飞:不不不,这个肯定是观众理解错了。于志德并不缺一个钻戒的钱。他去找她,把自己所有的身家——银行卡和钱都摆在她的面前,希望她能跟他一起走。但她却拒绝了,其实从那个瞬间开始,于志德就意识到,自己的计划已经破产了。他拿回钻戒并不是贪这个钻戒的钱,而是钻戒象征了他这么多年来对她的爱,他要收回来,把自己的爱情收回来。

新快报:于志德在戏中其实是个很浪漫的人,在海边别墅里,他用彩灯布满了整个海面,非常浪漫。你生活当中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吗?你曾经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

王志飞:那个场景戏里叫海面星空,于志德不是用灯布满的海面,用的是心。我在生活中的浪漫也用的是心。最浪漫的事情?现在我的生活里没有这个词,对我而言,每次完成一个很难完成的戏,拍好一段自认满意的戏,就能等值于“浪漫”这种感觉。

谈生活“做演员要复杂,做人要简单”

生活中的王志飞与很多其他明星不同,他没有经纪人,甚至连助理也没有请,凡事亲力亲为。在一些电视台记者眼里,他就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个体户”。王志飞听闻这种说法连连摇头,宣称“其实我是有组织的”。

新快报:好像你一直是一个人?包括之前发表“分手宣言”你都是自己在操办,为什么?

王志飞:我不需要和人有过多的交流,我希望我和观众发生关系的惟一途径就是我的角色,其他时间我希望能享受自己的空间,我的生活还是想留给自己掌控,我不想把自己的全部都贡献给娱乐界,不想让自己变成茶余饭后的谈资。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应该做的我就去做,不应该做的就不做。一个好演员,在扮演的角色上应该复杂,但在做人时应该简单。

另外我并不是什么个体户,我是有单位的。我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员。

新快报:有人说你是个戏痴,除了演戏其他都不爱,那你平时做些什么?

王志飞:可以这么说吧,演戏不仅是我的工作,还是我最大的爱好和娱乐活动。平时我不拍戏的时候就是在体验和观察生活,观察那些身边真实的人,试着模仿他们的神态、讲话的方式。这就是我的生活。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于志德 王志飞 戏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