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王志飞演技获赞:幸好没于志德这样的朋友

2012年07月13日 11:43
来源:新快报 作者:易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顺便说说

自掏10万元买西服王耀庆:不是我帅,是服装帅

先在《失恋33天》饰演“高帅富”魏依然,后在《浮沉》中挑梁男二号,王耀庆以鲜明的白领气质连续得到滕华涛导演的青睐,他却称:“不是我帅,是服装比较帅。”

王耀庆说,为了拍好《浮沉》,他一度斥资10万元购买各种西服、衬衫,太太差点翻脸。“我平时没什么场合穿西服,所以很可能是戏拍完了衣服就收起来了。但我没办法容忍穿不合适的西装。”

而拍摄《浮沉》时,他为了从细节上更贴近高管,王耀庆佩戴了几年前买的GUCCI胸卡,“剧中,员工的胸卡带子是黄色,经理和高管的是红色。但GUCCI的带子是咖啡色和绿色的综合体,所以道具老师不同意。最后我亲自跟导演去说,导演说我戴着效果很好。”在拍摄网络剧《杜拉拉升职记》时,王耀庆出演男一号王伟,他还准备了四套有别于《浮沉》的西服,以免被指“节俭”。

相比《浮沉》的原著小说,剧中的陆帆是更加典型的职场人。对此,王耀庆颇能理解,“他遵循的游戏规则代表了大多数人,他必须服从上级。作为乔莉的上司,他只有命令没有义务解释;但作为乔莉的朋友,他可以请她吃饭。”王耀庆自爆两个姑姑都是外企高管,她们的行事风格与剧中人很像,“两个姑姑不会对某个问题回答YES或NO,她们会想,‘我说出什么能有退路,能明哲保身’。”

剧中陆帆的情感线并不清晰,他与乔莉间刚萌芽的情愫却因上下级关系戛然而止。如果说,乔莉和王贵林是因有共同价值观走到一起。那么,乔莉和陆帆分道扬镳是因价值观不同?王耀庆并不认同,“全剧结尾是三年后,乔莉变成赛思销售总监,但并没有说她之后会怎样。她会不会变成第二个陆帆?”

“开心果”变犀利高管

矢野浩二:我认同土井的想法,所以表演没有难度

在《浮沉》中,矢野浩二所饰演的土井率领自己的日企团队与美资企业、中国国企三方之间,上演了错综复杂的商战,他犀利能干、言辞刻薄,因为太急功近利,铤而走险,最终成为了一个很悲剧的人物。观众们惊讶于这个《天天向上》节目中的“开心果”变了身份之后,那细腻的演技几乎可以忽略掉台词。对于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浩二透露:“生活中,其实我很酷。”

《天天向上》里,矢野浩二是一个任随欧弟汪涵“蹂躏”的角色,一言一行都能给观众带来愉悦。但生活中,“其实我在家里的时候很安静的,怎么说呢,很酷的(笑)。在家的时候呢,如果老是闹来闹去,就有点神经病了,所以在家里稍微安静一点,但在屏幕上,只要看到观众,只要看到开心的观众,马上我也会开心了。”矢野浩二表示土井这个角色简直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个角色,所以饰演起来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说到难度,从表演的角度来说,因为土井对工作的态度,他本身精神方面的东西,我有几个地方很同意,很赞同他的想法,所以不是有太多难度。”

已经在中国拥有自己的家庭和大把粉丝的浩二透露,自己最早在日本是做小招待,“以前我在日本的时候,20岁到29岁,我做了好多事情。我在酒吧工作的时候有一个熟悉的客人喝醉了,跟我说,你年轻,你应该去东京,当演员吧!他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我就把他的话当真了,然后我自己来到了东京,开始进入东京演艺圈工作。我首先是找了一个演员,然后开始做助理的工作,为了磨炼自己、锻炼自己,那个时候做了很多事情,从开车把他送到电视台……所有的事情,拎包、吃饭的时候也把他送到餐厅,然后一直在外面、在车里等着,等到晚上10点、11点他才出来,又把他送到家,24个小时,365天,天天跟着他。他休息的时候,我跟师傅一起剪剪他别墅的院子,很大,可以踢足球的……后来我才来到中国。”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于志德 王志飞 戏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