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吐槽综艺节目跟风:跳水有撞车没创意(图)

2013年04月01日 08:41
来源:重庆时报

  田亮在指导蔡卓妍跳水

田亮在指导蔡卓妍跳水

  陈楚生站上跳台准备开跳

陈楚生站上跳台准备开跳

  “燕小六”肖剑站在跳板上

“燕小六”肖剑站在跳板上

荧屏又要热闹起来了,去年《中国好声音》火爆,带火了今年的选秀节目,可今年国内的唱歌节目连名字也雷同难辨——《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对战最强音》、《中国最强音》……近日更有两档“明星跳水秀”节目大撞车——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以及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

两档节目不仅名字雷同,类型也雷同,很多观众对于两家卫视的内容完全弄混淆。到底这两档节目是什么样子?各有什么特点?请看记者为你全面揭秘。

版权:国内较劲,国外打官司

两节目都采用引进国外版权模式。

江苏:德国版权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引进德国版权节目《Stars in danger:High diving》(临危不惧),这档节目2004年创办,后来在多国引发强烈反响并陆续被引进。

浙江:荷兰版权

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则引进荷兰2012年推出的节目《名人四溅》(Celebrity Splash)。

有趣的是,国内这两档“新生儿”在暗地较劲,国外的这两档节目却正在“对掐”,原来,二者在海外引发了版权纠纷,德国公司认为荷兰的节目公司侵犯了它的版权,于是在2012年10月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目前还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节目 江苏卫视 网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明星跳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