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吐槽综艺节目跟风:跳水有撞车没创意(图)

2013年04月01日 08:41
来源:重庆时报

时段:都在周末晚上

一家是安排了黄金档,一家则取巧,刻意避开黄金档。

江苏:周日22:00档

《非诚勿扰》为节目让道,4月7日起播出。

一位电视业内人士表示,江苏卫视的编排可谓煞费苦心,星期日的晚上其他卫视该时段没有一档综艺节目可以与之抗衡,开播收视率应该可以直接破1.5。

浙江:周五19:30档

4月5日起播出。这位圈内人士表示,周五晚间档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也是此时段,同样是综艺节目,收视可能会有分流。

网友吐槽节目雷同

电视台:

我们只需做好自己

节目名字雷同、播出时间接近,选手都是体育和娱乐圈明星,同样是从国外引进……两档内容过度同质化的真人秀节目,引发网友一阵吐槽,“节目撞车了。一模一样的创意,说起来就是完全没创意”、“连名字都让人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中国综艺节目能不能多一点点‘不同’呢?”

两家卫视如何看待网友吐槽两档节目高度同质化?两卫视的看法却出奇的一致,认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各大电视台都在寻找综艺节目的出路,大家同时看中了一档节目因而出现撞车的现象很正常,并自信最好的办法不是避免撞车,而是如何将自己做得最好。

江苏卫视方面表示,以往选秀节目的同质化更严重。其实电视节目就跟市场商品一样,同类型不同牌子的商品肯定会有很多,竞争肯定会导致优胜劣汰,所以只需做好自己。

浙江卫视方面则表示,最重要的是修炼内功,做好自己,如果两个节目都一样好才有竞争可言,如果一个做得好一个做得不好,那效果不言而喻。《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模式不同,“我们偏综艺,《星跳水立方》偏专业跳水。”

竞争对观众是好事

业内人士:

内容不能“水”

对于即将开播的这两档跳水节目,电视圈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看非专业选手的明星跳水,这对观众来说绝对具有十足吸引力。对观众而言,节目有竞争反而是好事。

不过,这位人士又表示,如果是“内容不够明星凑”,到了综艺节目市场,未必一定行得通,综合实力才是笑到最后的关键。记者张晓禾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节目 江苏卫视 网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明星跳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