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编辑部故事》遗憾多 请不来王朔等不到葛优

2013年04月09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新编辑部故事》被比较 主创:别用老眼光看新故事

昨日,郑晓龙偕吕丽萍黄海波陈好、王千源等现身上海,为4月20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新编辑部故事》造势。虽然新版亮点多多,但对于郑晓龙而言也有很多遗憾,比如王朔未能出山再度续写“编辑部”,葛优因档期问题没能客串……不过他也透露之后有计划将90年代另一部经典之作《北京人在纽约》重新搬上荧屏。而当年的“戈玲”吕丽萍除了再度诠释“戈玲”外,也让老公孙海英和儿子在剧中客串了一把。

王朔数次婉拒邀约

《编辑部的故事》之所以能成为经典之作,与剧中台词幽默,针砭时弊不无关系,而这些很多都出自于大名鼎鼎的王朔、冯小刚之手。昨日,郑晓龙透露老版《编辑部的故事》拍摄时有多名编剧,但是发现王朔是其中写得最好的,最后还将他升做了总编剧,另外冯小刚也编写了7集左右。不过《新编辑部故事》虽然换了几拨编剧,几易其稿,但还是没能请来王朔。郑晓龙多次试图找王朔出山,但都被拒绝了,“私底下我经常约王朔吃饭,从筹划新版故事时就开始请他,请了多次,可回回他都把我拒绝了。他说自己写不动了,主要是电视剧本太长了,他自己实在是不想写。我也特别能理解他,毕竟他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不可能把全部时间和精力放在写电视剧本上,也不能要人家老守着写电视剧的本子啊。”

至于在老版中让观众印象最深的“李冬宝”葛优,也因为有合约在身,最终没能来新版中客串一把,“葛优跟我说他觉得特别遗憾,他本人特别想回来客串,的确是没有机会。”此外,还令郑晓龙感到遗憾的是,当初拍《新编辑部故事》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执导的《甄嬛传》会这么火,因此没有在《新编辑部故事》中植入相关元素,“这点非常遗憾,不过观众也不要担心,《新编辑部故事》中讲了很多办公室政治,办公室潜规则,精彩程度不逊色《甄嬛传》。”

导演郑晓龙顶着“钢盔”等着挨骂

郑晓龙透露当年在拍摄《编辑部的故事》时留下了很多遗憾,“因为这属于情景喜剧,拍20多集显然是不够的。后来光剧本就反复写了五次,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好的想法,一边准备一边就废掉了。”当下观众口味难调的环境下,再续写编辑部的故事不免会招致是否能超越老版的质疑,对此,这么多年很少“失手”的郑晓龙显得相当淡定,他说:“《编辑部的故事》刚出来的时候差点被枪毙,很多人不喜欢里面的角色贫嘴;拍《甄嬛传》之前我也被人骂,可出来之后大家还是很喜欢。所以拍这部剧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顶着钢盔呢。”

郑晓龙透露,在《新编辑部故事》中使用了很多新的技术手段,“比如剧中的窗外背景,大家能看到一些地标建筑,这些都用了一些电脑特技。”吴洋综合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编辑部故事 葛优 郑晓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