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编辑部故事》将播 郑晓龙赞陈好为角色不惜扮丑

2013年04月11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李雪薇 二萌

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1991年,电视系列喜剧《编辑部的故事》以其针砭时弊、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性格迥异、口吐金句的人物形象,开创了我国情景喜剧的先河,至今仍为广大观众所津津乐道。作为当年的总策划,导演郑晓龙在21年后再续前缘,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即将于4月20日隆重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4月10日,导演郑晓龙携杂志社元老吕丽萍加上新人黄海波、王千源、焦俊艳等出席发布会,谈起这部戏,郑晓龙用“四新”来概括,希望届时能博观众一笑。作为主演之一的陈好当天却未能出席活动,但是郑晓龙现场称赞陈好为了把人物塑造得惟妙惟肖不惜扮丑。

郑晓龙总结“四新” 编辑部各主创互相大爆料

吕丽萍推举自己剧中扮演自己“大外甥刘向前”的王千源为最极致的两面派,而王千源延续了戏里角色爱拍马屁的特色,大呼“我戈姨说什么都是对的”,并解释说剧中“我将我爸刘书友的这种抠发扬光大,并且怕老婆”,由此表现得更极致。黄海波则自夸自己才是最大的两面派,因为戏里自诩“内心深刻帅帅哥”,却因为外貌上“帅得跟别人不一样”,只能往内心上走,还透露袁帅有一个惊天的大秘密,要等观众自己去发现。黄海波调侃自己戏里不仅“调戏领导,小姑娘也不放过”,而当天年龄最小的演员焦俊艳,剧中饰演欧小米,则顺着黄海波的话题,“我拒绝完他之后还调戏调戏他”,说到作为80后的两面派,焦俊艳则用“既喜欢hellokitty又爱骑机车”来概括自己的特点。郑晓龙导演最后用“四新”总结《新编辑部故事》的新:话题新,人物新(人物年龄覆盖广,包括50后的戈玲,60后的刘向前,70后的安妮、袁帅,80后的欧小米,90后的何澈澈),戏剧样式新,技术新。《新编辑部故事》,无论是从故事上还是情怀上,都传承了老编辑部的某些特点,同时又开辟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带来了一番全新的景象。

在发布会上的游戏环节“编辑部真心话大冒险”中,各位主创用各自答题的方式分享了诸多拍戏的花絮,将剧中的欢乐传递了到现场。焦俊艳被评为“笑场王”,因为反应比较慢,经常已经演到下一场了,她还在笑上一场的戏,被誉为“笑得最长”的“笑场王”;问到谁最能让别人笑场时,大家力推王千源,黄海波说每当王千源发出剧中像小松鼠般的标志性笑声,他就“hold不住”,王千源也在黄海波的“怂恿”下不负众望地将他的“抽筋表演”来了一次不插电的现场表演,随后俩人将当时拍戏的一段精彩对话进行现场还原,引来台上台下一片大笑,时隔多日,二人仍能将戏中的台词一字不差地还原,可见剧组合作之印象深刻,王千源同时被推举为“肢体动作最丰富”的演员;在问及谁的面部表情最丰富时,吕丽萍与孙海英夫妇俩榜上有名,黄海波还即兴模仿了一段孙海英在剧中的台词,让吕丽萍都惊呼太像。郑晓龙导演则大力推举新人,特别夸赞井柏然和焦俊艳两位年轻演员,称他们的表演带给自己“有突然性的惊喜”。

刘蓓颠覆性表演首次亮相 郑晓龙现场赞陈好

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一组客串明星刘蓓的宣传片,片中刘蓓继续以当年歌星双双的身份亮相,却带来了令人大跌眼镜的颠覆性表演,让人大开眼界,郑晓龙导演大赞刘蓓20年表演功力不可同日而语,剧中像她这样献上精彩客串的明星对整部剧集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如孙海英、阎学晶王刚蔡明梁天、雷恪生、那威、孙茜等。郑晓龙还借此机会对“老编辑部”的创作团队表示感谢,希望这部新的作品在继承之上有新的发展。

郑晓龙在采访中还提到了当天未能到场的陈好,他称赞陈好为了把人物塑造得惟妙惟肖,“不惜扮丑”,这也让他更加肯定当初点名让陈好来扮演安妮之举;而王千源与剧组的合同更是在随便找了个汽车盖就在上面当场签下的,每个演员都为了这部戏倾其所能。值得一提的是,《新编辑部故事》在正式开拍之前,郑晓龙还会带着全体演员进行每一场戏的排演,这在电视剧的拍摄历史上屈指可数甚至绝无仅有,而这种敬业的态度也使得《新编辑部故事》呈现了每个演员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郑晓龙 编辑部故事 王千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