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月内地影市前瞻:"西游"领衔春节档"霍比特人"搅局

2013年01月28日 08:57
来源:Mtime时光网

★黑马小强方阵★

(另类)

《全城高考》:社会百态 高考无敌

上映日期:2013年2月5日

导演:钟少雄

主演:乔乔吴俊余方中信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全部面临高考的学生

◆剧情:影片讲述了以黄冈教育为背景,四个高三学生以及老师、家长、社会在一场青春无悔、感动时代、见证风华、牵动每一个中国人神经的高考大试面前的种种所思所求、所苦所乐的故事。

◆看点: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无数学子和家长的心,这种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活动怎么不拍成电影呢?《全城高考》代表了无数考生的心声,在这部电影里,观众可以看到高考下的人心百态,那些具有远大理想和社会抱负的考生们孜孜不倦的拼搏精神,象征着一个时代的光芒。同时也站在了父母和老师的角度,方中信饰演的班主任角色成为典型代表,以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情怀反思高考制度。片中考生们的不同命运和不同选择,无不叩问社会良知,使得本片成为一部极为现实的作品。电影以著名的黄冈高中为代表,全片在黄冈师范学院拍摄。

◆坑爹?或许该片想借钟少雄《隋唐演义》的东风,但总体时令不对,如果放在暑期上映尚能造成一定的关注,但在贺岁档上映,不是明摆着给面临大考的高三学子心里添堵吗。

↓点击播放预告片↓

《美姐》:记得香蕉还未成熟时

上映日期:2013年2月19日

导演:郝杰

主演:杨振君叶兰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少儿不宜

◆剧情: 八岁的男孩被洋溢着青春情欲的熟女气息所俘虏,许下了“美姐是我的”童年誓言。小男孩终究会长大,却逃不掉内心根植的美姐影响。

◆看点:导演郝杰在独立电影界比较有人气,上一部作品《光棍儿》就广受赞誉,这部《美姐》同样是一部独立电影,曾入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和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立意非常大胆,一个连青春期还未到的少年,面对着是美丽无罪的御姐,就像《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那样,八岁男孩对熟女的性幻想,话说这位可够早熟的。时光飞逝,少年也许会爱过许多女人,但要问到可否忆起她们,少年会回答说,我能回忆起你们,但唯一我不能忘怀的,是那个从未让我上过的……美姐。”

◆坑爹?中国没有艺术院线,因此独立电影在国内是毫无任何生存空间,也许在上映当日,该片甚至不会挤到场次。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霍比特 影市 甄子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