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欢谈“被地下”:音乐人参加电视秀不叫流俗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刘欢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网络深度访谈节目首秀。图为刘欢在节目现场接受访问。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刘欢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网络深度访谈节目首秀。图为刘欢在节目[详细]

凤凰娱乐:这次(《中国好歌曲》)您看下来之后,整体上,和您印象里边的,音乐人呈现出来的状态怎么样? 刘欢:总体上来讲,我觉得是达到目的了,大家把一些好的歌曲抛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让更多的人见到,至于

凤凰娱乐:这次(《中国好歌曲》)您看下来之后,整体上,和您印象里边的,音乐人呈现出来的状态怎么样? 

刘欢:总体上来讲,我觉得是达到目的了,大家把一些好的歌曲抛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让更多的人见到,至于说很多的创作人,我也看到各种各样说法,但是有一种,我不能同意。

就是来说到音乐人的个性和所谓地下这码事,我觉得地下音乐在我们中国应该有特别的意义,这个不像是在西方,像在美国他有所谓地下,他是因为他们表达的东西没有办法成为公共媒体的表达,比方说过于脏,或者是怎么样的,另外还有一些是他确实自己做的音乐太另类,大部分人无法接受,致使他变成地下。

我们这儿,我觉得很多时候不是这样,我们这很多唱歌人是被地下的,他的音乐没有什么不可见人的,也不是说那么说各色到让一百个人里九十个人都不能接受,我们经常有人在一些网站上听到一些东西很好,不知道怎么也成了变成地下的,他实在是因为我们的唱片工业没有能够让他出来,这是被地下了,这部分被地下的人,我觉得我们需要提醒歌迷的就是,大家不要以这种心态去这么看。

你像有一些他很好的歌,他一出来参加电视秀,大家就觉得这样的音乐人好像,怎么流俗了,不能这样看,任何人写歌,他都是希望更多的人听到的,没有人说打一开始写完了歌,就打算窝在家里,没有这种事情,他的歌让更多人听到不是坏事,这怎么能叫流俗,或者叫放弃个性,不存在这样的事。

所以我们对很多我们自己的音乐人,对我们的音乐应该更包容一点,更宽容,你喜欢的没问题,更多的人喜欢是好事,你不能因为你喜欢,就不让别人听,我已经在网上看到好多这个方面的评价,这个是奇怪了。

凤凰娱乐:好多的歌迷可能还是说,你变了。

刘欢:对。怎么流俗,不是不是,完全不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这次好歌曲,在音乐多样性这件事情,几乎我们都想到所有门类的都有,而且好多都做的非常好。但有个小问题,比如像一些叙事民谣类了,如果真的是鲍勃迪伦,或者是胡德夫这样来参赛的话,我持一点怀疑态度,是否他被电视审美所允许呢? 

刘欢:我就这样想象一下,鲍勃迪伦,推我觉得是肯定的,没有问题,但是他能走多远,这事不好说,因为这个东西,他是一个瞬态的,就在三个月之内,电视发酵的这么一个过程,而且他就一个一个排着往上选,而且种类这么多,这个就不想讲。

确实,从电视选秀这个状态下评价歌,他还是有局限性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刘欢:师说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欢:做音乐不能收徒 多一个“小刘欢”无意义

>>>实录2 刘欢谈“被地下”:音乐人参加电视秀不叫流俗

>>>实录3 刘欢谈电视选秀:最烦谁家里死了个人

>>>实录4 刘欢:音乐没足够说服力 故事讲再好也白费

>>>实录5 刘欢:音乐人不该甘于贫困 没有鲜花掌声很可悲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非常道专访刘欢 刘欢地下音乐 刘欢电视选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