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欢谈电视选秀:最烦谁家里死了个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刘欢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网络深度访谈节目首秀。图为刘欢在节目现场接受访问。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刘欢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网络深度访谈节目首秀。图为刘欢在节目[详细]

凤凰娱乐:像《卷珠帘》,上了春晚,作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这是有天分,写的不错,但是如果没有被四位老师幸运的给推了,或者是没有登上好歌曲的话,他还能像一样火吗? 就是有点悲哀的就在于音乐到最后,还要看电

凤凰娱乐:像《卷珠帘》,上了春晚,作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这是有天分,写的不错,但是如果没有被四位老师幸运的给推了,或者是没有登上好歌曲的话,他还能像一样火吗?

就是有点悲哀的就在于音乐到最后,还要看电视去做,还是电视的胜利,您怎么看这个事?

刘欢:我倒没有认为这个多悲哀,你甭管是通过什么,我觉得推出来就好,如果不通过电视应该通过什么呢?通过唱片吗?

凤凰娱乐:这些年音乐推广的渠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影视歌曲现在我不知道你从网上看电视台吗?都可以拖动了?片头片尾曲都听不到了。

刘欢:完蛋了,全部被咔了。

凤凰娱乐:对,片头片尾都听不到了,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尤其是像新人,怎么应对这种变化,怎么应对呢?

刘欢:就是适者生存吧!大家能够利用上更多的机会推出来,我觉得这个推出歌曲,没有什么机会之间还有三六九等的问题,只要你歌曲能够通过什么途径,能被更多的人去听到就好,现在就是一个变化的世界,你唱片工业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那如日中天的时候,有人想这事儿吗?一旦有唱片公司找你,这事儿后边就不用管了,可以现在全都变了啊!过去大家一买买一张唱片回去,现在除了iTunes,没到中国来,我女儿在美国那边就是那样,谁出了一张新的唱片,它有宣传指导,哦,听几个小节,然后最喜欢的歌曲打了一块钱听。你做的概念唱片没有意义,因为他不会整张听,他就捡了一首歌拿来听,所以是媒体在变化,所以就把这个音乐的程式也都给变了。

现在在我们这儿有这么个特殊情况,就是现在电视都时兴好用,好用为什么不用呢?摆在这儿一个这么强有力的媒体,为什么不让他发挥作用?你现在讲一下霍尊那么一首歌,他一开始听,拿来给节目组那个一开始试听会的时候,其他的歌曲他就没接受,就把这首歌,他本来没想送过来的,结果拿到节目组,这个好,那就接受,要不是因为这个偶然,那就没有人听到了,那岂不是很可悲的事儿吗?

刘欢:我一开始想在这个电视里推动这件事,也是因为第一季好声音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电视媒体的力量,倒回去想,过去我们的唱片公司的推动音乐的手段也莫非就是这样,你做了一张唱片,你出去打,那歌手累的半死。

你还要拍MV,拿到电视上去播,现在我觉得这都麻烦,拍MV都不知道拿到哪去播了,没有人愿意播这个东西,所以他这套渠道就慢慢变得不好用了,可是电视这个,反过来他把这个用的倒是蛮好的,所以真的就可以变成一个推歌的途径,过去这种选秀,就变成一个是推歌手的途径,干嘛不可以拿来推歌,功能是一样的,当然这个作为一个电视节目来讲,这个点很难平衡。

要照顾到音乐性,电视那边的这种娱乐属性,就要多少有点控制,我就不喜欢谁家里死了这个人,那个又怎么样的,一堆故事,一个是观众老来这套,他会反感,另外,也会淡化你的歌曲本身的价值,但是你没有这个东西,不行。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刘欢:师说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欢:做音乐不能收徒 多一个“小刘欢”无意义

>>>实录2 刘欢谈“被地下”:音乐人参加电视秀不叫流俗

>>>实录3 刘欢谈电视选秀:最烦谁家里死了个人

>>>实录4 刘欢:音乐没足够说服力 故事讲再好也白费

>>>实录5 刘欢:音乐人不该甘于贫困 没有鲜花掌声很可悲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非常道专访刘欢 刘欢电视选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