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费翔:美国是没文化的国家 国家意识狭隘我无法容忍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年前相比,费翔蓄起了胡须,言谈间更能让人感受到他精神世界的厚重。图为费翔在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详细]

何东:你很有意思,中国一半,美国一半,一般的人只能活一辈子,你不一样的是什么呢?你活两辈子,还是两种辈出或者好几种辈子,我就很感兴趣了,我得不到这种感觉,不说别人,你自己面对自己的时候,有没有对立的这

何东:你很有意思,中国一半,美国一半,一般的人只能活一辈子,你不一样的是什么呢?你活两辈子,还是两种辈出或者好几种辈子,我就很感兴趣了,我得不到这种感觉,不说别人,你自己面对自己的时候,有没有对立的这种感觉?自我对视,甚至有民族性的人格分裂?

费翔:其实我偶尔会想到这个问题,因为可能是从小我爸妈都很均衡地在培养我,我真的会觉得我受中国的影响比较大。我老实说,我现在在美国,我都有点不习惯了,我要说一个很难听的话,我是美国人,我是美国籍,我可以批评美国,我们所有美国人都骂美国,所以你不要见怪,美国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国家。

何东:粗俗。

费翔:对,粗俗,何东,我告诉你,它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国家。你要想象,一是它年龄嫩,它只有那么几百年,几百年啊,天哪,更何况它对于别的国家还没那么好奇呢,它对于这些别的地方几千年文化,他们不好奇的,一般美国人他们真的一点都不好奇,离开美国这个区域的东西,他就觉得跟我无关,因为我们美国老大,我们美国就是最牛的,别的国家我们多不用放在眼里,这真的是他们的态度。

我已经对美国有一些不耐烦,有一些我在美国的时候,我会觉得他们的报道,甚至他们很多方面的价值观,很多方面整个国家的意识,各个方面,都是太、太狭隘了,然后太短暂了。我现在有一部分时间,差不多从十年前开始就住在伦敦,因为我会觉得不管怎么样,英国人有文化,还有一种自我认知的一种氛围,我会觉得比较习惯,可能是比较像中国吧。美国当然是我家乡的一半,我也会有共鸣,可是我真的会觉得美国的这些缺陷,我现在是有点越来越没有办法容忍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费翔:东成西就

更多实录——

>>>实录1 费翔:美国是没文化的国家 国家意识狭隘我无法容忍

>>>实录2  费翔:70年代台湾娱乐圈黑帮掌控闽南语歌手

>>>实录3 费翔:城市文化悲哀在于太过雷同

>>>实录4 费翔:故乡的云归属大陆 我的中国成分更多

>>>实录5 费翔:网络时代无专业可言 所有人监视所有人

>>>实录6 费翔:发微博被批太严肃 我没办法说无价值的俏皮话

>>>实录7 费翔:爱情上我背叛过别人也背叛过自己

>>>实录8  费翔:我不可能对萝莉动心 50岁跟15岁差太远

>>>实录9  费翔:悲伤是爱的代价 因代价放弃爱我做不到

>>>实录10  费翔:所有选秀都找过我 选秀艺人同质化太可悲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费翔有英国绅士的厚重和男人难得的沧桑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费翔美国 美国没文化 美国狭隘 非常道专访费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