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费翔:故乡的云归属大陆 我的中国成分更多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年前相比,费翔蓄起了胡须,言谈间更能让人感受到他精神世界的厚重。图为费翔在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详细]

何东:我个人的一个问题,《故乡的云》最初开口的时候,你内心感觉自己是在唱哪儿的云?是中国还是外国的? 费翔:虽然我是中美混血,可是因为我在台湾出生,在台湾成长,我自己认为我中国的成份多一些了,我真的是

何东:我个人的一个问题,《故乡的云》最初开口的时候,你内心感觉自己是在唱哪儿的云?是中国还是外国的?

费翔虽然我是中美混血,可是因为我在台湾出生,在台湾成长,我自己认为我中国的成份多一些了,我真的是会觉得在思想上、在价值观上比较多。当天晚上在春晚的现场,在唱歌的时候,虽然这首歌是在描写我个人的故事,我作为一个华人,在一个大的文化背景上,那个时候中国正在开放,有很多华人那个时候在中国找回来一个根。所以,为什么那天一夜之间就会让全国人看这个东西就接受了?其实我这个外形,还有我的表演方式,在当时是满奇怪的,对于中国观众会很容易觉得“这个是什么?”可是我真的觉得因为那个情感是那么真实的,是真实的,不是一个唱片公司的企宣设计出来的一个故事或者一个宣传稿。

何东:那两年也有一首歌很红,《我的中国心》,我毫无反应,我有,你还唱它干吗?但是《故乡的云》有一种几代人的超越感。我去加拿大,云那个干净,我就在想,现在在北京特有现实意义,我一出门看不见太阳就哼:“回来吧,回来吧!”而且这个歌里有关键的一句,“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为我抚平创伤。”我一想,刮风吧,就能抚平我的创伤。好的歌没有这种企图,但是它会出现现实意义。

我们中国,无论是海外华人还是国内的华人,有两句话说到话,“故土难离,落叶归根。”可是你拍拍屁股就来了,你再拍拍屁股又走了,你怎么看汉文化为什么这么不喜欢流浪?

费翔:我所谓的几个转折,几个在我事业上的转折,还有当时一个非常大的决定,因为那个时候上春晚之后,在三年内我出了五张专辑,是很密集的,然后又在最后一年1989年做了全国巡回演唱会,我走了60多场,12个城市,演了60多场,可是以那个时候中国的娱乐界的环境,我差不多能做的东西全做完了,我没法做。现在我们忘了这一点,想回去说:“当时他为什么要走?”很多观众那个时候也不理解,可是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其实没有宣布“我再也不回来了,Goodbye!”我没有,我只是那个时候很明显地觉得,我那个时候能表现的差不多全被榨干了,所以我就必须要把我的电再充足一些。

然后我再返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可以带给观众更多的东西了,我的表现能力就强很多了。如果那个时候我没走,我绝对相信,何东,我不会坐在你对面了,你不会认为这个艺人值得我何东采访,他已经没什么价值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费翔:东成西就

更多实录——

>>>实录1 费翔:美国是没文化的国家 国家意识狭隘我无法容忍

>>>实录2  费翔:70年代台湾娱乐圈黑帮掌控闽南语歌手

>>>实录3 费翔:城市文化悲哀在于太过雷同

>>>实录4 费翔:故乡的云归属大陆 我的中国成分更多

>>>实录5 费翔:网络时代无专业可言 所有人监视所有人

>>>实录6 费翔:发微博被批太严肃 我没办法说无价值的俏皮话

>>>实录7 费翔:爱情上我背叛过别人也背叛过自己

>>>实录8  费翔:我不可能对萝莉动心 50岁跟15岁差太远

>>>实录9  费翔:悲伤是爱的代价 因代价放弃爱我做不到

>>>实录10  费翔:所有选秀都找过我 选秀艺人同质化太可悲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费翔有英国绅士的厚重和男人难得的沧桑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费翔 费翔故乡的云 费翔混血 费翔非常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