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费翔:70年代台湾娱乐圈黑帮掌控闽南语歌手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年前相比,费翔蓄起了胡须,言谈间更能让人感受到他精神世界的厚重。图为费翔在节目录制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详细]

何东:你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你和黑社会有没有直接的面对或接触? 费翔:我最早在台湾出道歌坛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台湾其实有帮派,尤其是在娱乐圈里。可是好在什么呢?他们掌控的是很多属于闽南语的歌手,很奇怪

何东:你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你和黑社会有没有直接的面对或接触?

费翔:我最早在台湾出道歌坛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台湾其实有帮派,尤其是在娱乐圈里。可是好在什么呢?他们掌控的是很多属于闽南语的歌手,很奇怪,因为这些人,他们会投钱下去把他们捧红了,捧红了之后,这些人就是他们的摇钱树,也是要陪他们到处应酬的。我真的会觉得这些闽南语的歌手,我有时候也会觉得真的很可怜,因为他们虽然是红了,可是这个红,他们为了出名付出了很大的一个代价。

何东:真实一定到来。

费翔:一定是,每天都在活着,赶场,演出,给他们赚钱。那个时候,我还记得在演出场地,有一种特殊的情况,这个事情我从来没说过,特别奇怪,在一个场地,因为这些场地经常是那些帮派控制的,然后他们就会有这种习惯,另外一个如果他们不高兴了或者跟打对台,他们会在你的这个场地放蛇,就是弄一袋蛇,大概里面有四五十条,他们就去山里去抓,弄一大堆。然后,就在你的第一场、第二场当中,就把袋子打开,让它们乱跑,一方面是让扰乱你当天晚上的营业,因为到处爬,客人也都吓一跳,很不舒服,乱;另外还有一个含义在里面,有一个迷信在娱乐圈就是“蛇”这个字,还有蛇这个形象,我其实说都不应该说,那个时候都成为一种习惯,就是不说这个字,是避讳的。所以,放(蛇)这个东西就等于是在给你诅咒,让你这个场地的生意不好。可是你说真正我本人跟他们有没有直接的关系?那没有,因为我从出道歌坛,第一张唱片就是百代公司给我包装,

何东:但是我要告诉费翔的是“我有”,看香港电影多了容易缠身误会,我有过真实接触。不是像香港电影中演的那样,真正的老大不是这样的,他也真正的情感,我跟你说一个电影你肯定知道,《教父》,这也是演黑社会的。

费翔:很多那个时候的(美国)黑帮,尽管他们出道的时候是很粗犷的,是从打手起的,他们爬到了某一个级别,他还会弥补很多他以前欠缺的文化修养,你他会要学习,他会想穿上名牌的衣服,不是说名牌衣服,他要有裁缝帮他定制服装,他还会请老师教他弹钢琴,教他说话,甚至于他都会请人说“你给我修饰一下,好吗?”因为他们已经到了某一个社会阶段了,他希望被接受,他希望被上层人接受。因为这些人其实满聪明的,都是聪明的,能爬到顶的,他们真的就会把自己修得比出生在贵族家庭的人还要到位,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礼遇,他们都会非常漂亮。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费翔:东成西就

更多实录——

>>>实录1 费翔:美国是没文化的国家 国家意识狭隘我无法容忍

>>>实录2  费翔:70年代台湾娱乐圈黑帮掌控闽南语歌手

>>>实录3 费翔:城市文化悲哀在于太过雷同

>>>实录4 费翔:故乡的云归属大陆 我的中国成分更多

>>>实录5 费翔:网络时代无专业可言 所有人监视所有人

>>>实录6 费翔:发微博被批太严肃 我没办法说无价值的俏皮话

>>>实录7 费翔:爱情上我背叛过别人也背叛过自己

>>>实录8  费翔:我不可能对萝莉动心 50岁跟15岁差太远

>>>实录9  费翔:悲伤是爱的代价 因代价放弃爱我做不到

>>>实录10  费翔:所有选秀都找过我 选秀艺人同质化太可悲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费翔有英国绅士的厚重和男人难得的沧桑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费翔 费翔黑帮 费翔台湾黑帮 黑帮教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