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窃听3》导演麦庄:最想拍马云 天使魔鬼集一身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波米、法兰西胶片视频、图/宋如辉) 2014年5月29日,《窃听风云3》就要在全国上映,作为整套三部曲的终结,麦兆辉和庄文强决定和前两部彻底“决裂”,拍

 

《窃听风云3》中的撞车、唱歌的戏份,被指趋同于《扫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怀旧陷阱:与《扫毒》撞车戏“撞车”

“你不知道我们拍的时候多怕啊,《扫毒》那边拍完,我们剧本都写好了。”

凤凰娱乐:片子开场不久,五兄弟一起唱的那首歌,出处是哪里?

麦兆辉:那是1979年电视剧的主题曲。

庄文强:就香港来讲,现在的年轻人都没有看过,叫《风云》。

凤凰娱乐:那肯定不是漫画的《风云》了,是讲什么的?

庄文强:丁屋。1979年的TVB剧集,有冯宝宝、刘松仁任达华吴孟达

凤凰娱乐:吴孟达跟电视剧那角色是有呼应吗?

庄文强:刚好相反,当年吴孟达的角色就是现在方中信的角色。

凤凰娱乐:这个剧在当年很迷的吗?

庄文强:我很迷。

麦兆辉:那时候我们还很小,那时候我才12岁,你才9岁(指庄文强)。

庄文强:不,我11岁,你13岁了。

麦兆辉:差不多啦。

凤凰娱乐:那套剧集再也没有复播?

麦兆辉:没有。

庄文强:没有复播吗?有,就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

凤凰娱乐:其实这部电影还有个问题,就是和《扫毒》有点像,都是兄弟几个一起唱一首歌,还有一场高潮戏是兄弟间互相撞车的动作戏,这是巧合吗?

庄文强:你不知道我们拍的时候多怕啊,很怕,就是他们说我们有唱歌,我们有撞车,但那时候我们剧本都写好了,我就问古天乐跟刘青云怎么办。他们都说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你放心,你去拍。情感和表达的方法都不一样,比方说《扫毒》唱歌,他们是(现场)很随意的唱,我们就弄的有点像歌舞片,真的变成歌声了。然后兄弟撞车呢,《扫毒》就几台车子互相撞在一起,就很纠结地撞在一起,但我们是很大的车在撞,还有废车掉下来,古天乐刘青云就觉得跟《扫毒》很不一样。

[责任编辑:田野]

凤凰娱乐访《窃听风云3》导演麦兆辉庄文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3/98f3da99-b7cf-4791-b4f0-c7656c15f4b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