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窃听3》导演麦庄:最想拍马云 天使魔鬼集一身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波米、法兰西胶片视频、图/宋如辉) 2014年5月29日,《窃听风云3》就要在全国上映,作为整套三部曲的终结,麦兆辉和庄文强决定和前两部彻底“决裂”,拍

 

麦庄导演独家爆料,梁朝伟的迷离电眼主要是因为他老花,看不清……

点击进入:[独家]刘青云谈《窃听3》:拍房地产黑幕?导演选对了

幽一个默:想拍喜剧很久了

“梁朝伟眼睛老花,他是在看后面的,你就觉得他情深款款,骗了不少的女性观众。”

凤凰娱乐:《窃听3》还有一些小地方让我印象很深,比方说刘青云的表演,有的时候就很喜剧化,他去周迅家照顾她的时候,让她记住他的电话号码,但这个电话号码很好记啊,58888888,一个五,七个八,刘青云就有种不动声色的喜剧的演法。然后我就在想,这是你们自己的想法,还是说刘青云和周迅之前合作《大魔术师》也是一个喜剧,就有那种默契呢?

麦兆辉:其实我们每一部戏都希望是这样,有一点点这样喜剧的元素。其实现实就是这样,有些时候很紧张,有些时候很搞笑的。

庄文强:他现在讲的都不是国语了(两人大笑)。

凤凰娱乐:其实你说你们每部戏都希望有喜剧元素,我印象很深一点是,当时《无间道3》,梁朝伟这个角色就变得和第一集完全不一样,就变成一个喜剧角色,戏里陈永仁他有一次在做心理治疗,突然间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巨大的饼干在吃,气陈慧琳。那在《听风者》里,还是梁朝伟,他进特工部门考核的时候,突然间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包子在吃,气旁边的胖子,完全一致的喜剧桥段。这个是你们的创意呢,还是梁朝伟其实就喜欢这么演戏呢?你们三个人是怎么串通的?

庄文强:我们是很喜欢搞喜剧,其实梁朝伟一直希望我们写一个喜剧给他。

麦兆辉:对啊,我们在一起很开心的(笑)。

庄文强:你知道我拍完《飞沙风中转》后,梁朝伟请我吃饭,就说为什么不找他演。你知道他演过一部电影叫《阿飞与阿基》吗?

凤凰娱乐:知道,他和张学友那部喜剧。

庄文强:他说,你拍《飞沙风中转》不找我啊(大笑)!他觉得很好玩,他很喜欢演喜剧的,他平常说话就一直在演喜剧。

凤凰娱乐:都说他性格一点不忧郁。

麦兆辉:完全不忧郁啊(笑)。

庄文强:他很健康,每天早上去跑步。

麦兆辉:看女孩的时候,其实他是老花。

庄文强:其实他是在看后面的(笑),你就觉得他情深款款。

麦兆辉:眼睛是失焦的(笑)。

庄文强:对,骗了不少的女性观众。很好笑,每次请你吃饭,他都说,“哎,可不可以你点菜,我什么都看不到。”(大笑)

乐观精神:真心想把希望寄托给下一代

“年轻的时候,你拍一个电影到结尾,可能很悲惨,悲惨会让你觉得很酷,死亡很有型。但现在我们改变了,都有家庭了。”

凤凰娱乐:在电影中,周迅的孩子设计得很微妙,他戏极少,但有两场重要的戏,都是抚慰大人。周迅失落的时候,他在安慰妈妈,刘青云大结局中望着被毁灭的一切坐地哭泣,还是小孩走过去,安慰刘青云。可是,这个孩子的动机来自哪里呢?你们是想通过这个孩子说什么话吗?

麦兆辉:我觉得小孩子是不应该带任何的仇恨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很小的时候,在戏里面大概是3岁的时候,爸爸就走了,被车撞死了,他知不知道这个事情?他知道。但是我总觉得好的地方就是,他的母亲周迅从未明确的告诉儿子你有一个仇人,我觉得周迅是告诉儿子“你不要恨他们”,环境就是这样,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对每一个人都很好,很努力,你的人生才开心,才快乐,孩子应该带着这样一个讯息来的。所以他从小就知道有一个人就是撞死他爸爸的,你问他有一天会不会把这个人杀了,他妈妈一定不愿意,不会这样教育他,所以我们想讲的就是这样,无论以前怎么样,要给小朋友一些希望。所以最后他明明知道刘青云是不好的,但是刘青云在小孩3岁以后开始重视他们家,来照顾他们,他就可以把刘青云当成是一个好朋友。

庄文强:这样说吧,我们把希望都寄托在小孩子(身上),我觉得未来的希望就是小孩子。

凤凰娱乐:你们真的是这么想的吗?你们真的这么乐观吗?

庄文强:是乐观。

凤凰娱乐:可是你想,甭说片子里小孩这一代,就说我这一代,都已经非常艰难了,社会阻力很大,你要是想靠诚实的劳动过得富裕,不那么容易。

庄文强:但是我相信一个东西叫物极必反,每一个东西都有极限的,一个时代总不能只是追求利益,追求一百年、二百年,肯定会崩溃的,大家在崩溃的时候就要反思,可能我们这年纪已经看不到崩溃的时候,或者我们看到崩溃的时候我们自己本身的物理上也崩溃了(两人大笑不止)。那时候要靠谁,就靠他们,因为他们看到这里发生过的所有事情。

凤凰娱乐:为什么你们以前的作品没表现这么多乐观?

庄文强:因为我们自己有了小孩子以后,你不得不乐观,你很悲观的话,整个世界都有问题的。常常说很好笑的是,香港流行说要去移民到台湾。

凤凰娱乐:为什么?

麦兆辉:就是啊,为什么,然后台湾的人想移民到香港(两人大笑不止),多奇怪啊!

庄文强:那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对自己的地方不满,其实也想去泰国,泰国人也不想待在泰国,如果有点钱就走。

凤凰娱乐:在香港说移民去台湾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

庄文强:中产。

凤凰娱乐:有一定资本。

庄文强:也不是很多,很多的都去加拿大了,去英国了,而且年纪轻一点的人,你去加拿大可能你有语言上的问题,比方说香港人都懂英语,但是你懂那个英语不可以跟他们那种英语直接交流,所以又会选择一个都是同样文字的地方,一样语言的地方。前一段时间不是有很多人都北漂,来北京,去上海,现在少了一点,因为空气的问题,有小孩子的一定不会考虑。

麦兆辉:咳咳咳……(此刻麦兆辉导演非常戏剧性地猛烈咳嗽起来)

凤凰娱乐:这就是空气的问题。

庄文强:对,他每一次来都是这样。

凤凰娱乐:真的假的?

庄文强:他呼吸系统很敏感的,他有气喘,要喷那些药的。

麦兆辉:也没有很大的生命危险(笑),只是有一点不舒服。

庄文强:那整个世界都这样的话,我们自己有小孩子……因为你会考虑他们的前途嘛,那我自己的想法就是,你的前途,希望你自己去开创。

凤凰娱乐:我有点记不起来你们是从哪部电影开始变得乐观的,以前《无间道》还不这样。

麦兆辉:(笑)可能人都是长大了,其实我觉得应该是从我们自己有公司开始。因为年轻的时候拍(电影)可能会……

庄文强:冲动一点。

麦兆辉:也是太年轻,其实《无间道》讲的已经是十年前的事,那个时候你拍一个电影到结尾的时候,可能很悲惨会让你觉得很酷,死亡很有型。但现在慢慢的改变,都有家庭了,他的女儿都10岁了。

庄文强:11岁了。

凤凰娱乐:11岁?那正好是《无间道2》……

庄文强:《无间道2》上的时候出生啊。

麦兆辉:我的女儿才四岁,快有五岁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改变是慢慢来的,可能人也年纪大了,难道你要留下一个很惨的结局给你自己的女儿吗?当然是留一个希望给她。

凤凰娱乐:嗯,我觉得找到根了。

麦兆辉: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田野]

凤凰娱乐访《窃听风云3》导演麦兆辉庄文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3/98f3da99-b7cf-4791-b4f0-c7656c15f4b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