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信哲谈严师李宗盛:很多人录音棚里跟他翻脸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非常道》。节目中,他透露自己也曾萌生过退意。在2000年,唱片行业迅速萎缩,“因为这个事情有‘不唱了’‘退出歌坛’的想法,之前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没有这么灰心过。”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非常道》。节目中,他透露自己也曾萌生过退意。在2000年[详细]

胡玲:当时是怎么样在李宗盛面前大破大立的呢?当时录棚的时候让你最崩溃的一幕,你现在还回想起来吗? 张信哲:其实那个时候,我还不敢跟大哥太怎么样。 胡玲:太不敢叫板。

胡玲:当时是怎么样在李宗盛面前大破大立的呢?当时录棚的时候让你最崩溃的一幕,你现在还回想起来吗?

张信哲:其实那个时候,我还不敢跟大哥太怎么样。

胡玲:太不敢叫板。

张信哲:虽然我已经听过很多人在录音室跟他翻脸,但是我那个时候还是不敢,那个时候我还是小弟。再加上大哥在录音棚里非常严格的要求,他虽然不讲,但是其实我后来了解的,他会在录音棚里训练到变成一个自然反射的唱法,就是说我离开这个录音棚,我只要拿到麦克风,我一开口就会自然反射唱出来的东西就是录音棚的水准,这是他要求的,虽然他一遍一遍地要,一遍一遍地修正,但是其实在他心里面早就想好他要用哪一些了,其他的时间就是在训练你,在这边你唱不好,出去你就别唱了。

胡玲:现在想起来,包括被定义为“情歌王子”,这样一个悲情男人,对于这种痴情的整个形象,包装下来,当中有多少是真实的张信哲,有多少是被包装下来的张信哲呢?

张信哲:我觉得我比较庆幸的是,我没有被要求“不要做我自己”,我现在看到很多的例子,当初因为整个包装不是针对这个艺人本身的包装,反而毁掉一个艺人。这是我比较幸运的地方,在滚石这样的一个系统之下,他们对于我的包装就是尽量去挖掘我的各种层面,因为我相信人有各种面向,他们尽量地去了解我,尽量地从我的各个面向挖出适合我的东西,他们只是把它放大而已。譬如说,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像《爱如潮水》这样的一个歌,它的成功虽然有些许的幸运,但是真的仔细去分析的话,它也是有所道理的,我觉得它的包装非常地成功,为什么呢?因为大哥在写这个歌的时候,他的内心里面想象的是一个历经沧桑、对于感情有很多经历的男人发出来的一个想法,而且在那个时期,在那个年代,大家对于男人的要求,尤其是滚石,都是硬汉,每个都要很爷们儿。那个时候对男人的要求,你怎么可以随便地显现出男人的懦弱或是面对爱情的无力,甚至是流泪这样的子事情!所以,这首歌大哥一直握在手上,他其实没有信心,他也觉得不适合给我。我们制作那张专辑,到了快要截稿期,就是说你再不交东西就没有了,最后他心一横,“好!我们来做一个试验好了。”我那个时候才刚刚当完兵退伍,还带着校园学生的青涩,我还是戴着眼镜,让一个涉世未深声音很干净的小男孩,来唱一个这种历经沧桑男人的心情,试试看这种反差会不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听觉效果?没想到试了以后,他自己很喜欢,唱片公司没有任何把握,他们唯一想到的,“好吧,那你把眼镜摘掉好了”,就是看起来成熟一点。

这个歌我记得是发行了几个月之后,它突然一下子爆红。所以,当那个适应期过了之后,真的有一首歌可以让男人去好好地发泄,说出男人比较柔软的那个部分,那个状况就一发不可收拾。我觉得这个部分其实带一点运气,但是它也是我个性或者说我的面向里的其中一个。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信哲:以爱之名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信哲:大三出唱片走红 遭基督教学校退学

>>>实录2 张信哲谈严师李宗盛:很多人录音棚里跟他翻脸

>>>实录3 张信哲:新一辈歌手被公司过分保护 难以亲近沟通

>>>实录4 张信哲:行业衰落萌生退意 独立制作拯救音乐信仰

>>>实录5 张信哲:喜欢过平凡生活 常搭公车吃路边摊

>>>实录6 张信哲:选秀是杀鸡取卵 乐坛经不起折腾

>>>实录7 胡玲:张信哲像规整的“五线谱” 骨子里很纯真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信哲 非常道专访张信哲 张信哲情歌 张信哲李宗盛 张信哲爱如潮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