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信哲:选秀是杀鸡取卵 乐坛经不起折腾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非常道》。节目中,他透露自己也曾萌生过退意。在2000年,唱片行业迅速萎缩,“因为这个事情有‘不唱了’‘退出歌坛’的想法,之前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没有这么灰心过。”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非常道》。节目中,他透露自己也曾萌生过退意。在2000年[详细]

胡玲:现在选秀似乎成为了所有这些爱好音乐的人,这些小朋友们,他们唯一能够出道的一个途径,出道快,但是出道之后到底能走多久没有人知道,因为这种东西现在太泛滥了。

胡玲:现在选秀似乎成为了所有这些爱好音乐的人,这些小朋友们,他们唯一能够出道的一个途径,出道快,但是出道之后到底能走多久没有人知道,因为这种东西现在太泛滥了。你现在觉得目前来说,选秀是不是他们唯一的一个方式?

张信哲:我觉得不是。当然,选秀是一个快速成名的方式,可是我也要奉劝所有的年轻人,你们自己好好地去观察,这么多年以来,选秀节目出来的真正还留在乐坛上的这些成功的歌手,他们其实对于自己的要求或是对于音乐的要求、对于作品的掌握,其实都是真的非常小心、非常努力。其实我觉得一个歌手,我们就以歌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作品本身,你能不能留下让人记得住的好作品。但是选秀的歌手,很可惜地是,在快速成名之后,如果你没有好好地规划自己人生脚步的时候,你会发现虽然名气有了,但是你没有好的作品继续延续你的音乐生命,你很被第二季、第三季、下一拔的人再取代了。

胡玲:因为选秀太泛滥了,而且它太容易爆红了,我想所有年轻人在这个地方都会不淡定的。那么,到底选秀节目是让年轻人距离他们的音乐梦想越来越近了,还是越来越远了呢?

张信哲:我觉得对于普罗大众的音乐人来说,它会切割他们的音乐梦想。就是说,很像没有经过所谓选秀的快速成名,很像大家看不到,然后没有让大家听到你或是看到你的管道或是机会,这个也是我觉得很悲哀的一个部分,尤其是现在媒体这么地泛滥,但是你会发现媒体做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东西,现在选秀是最容易赚到钱的,所有媒体都做这样的东西,这个其实就有点杀鸡取卵。当有一天大众的审美疲劳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你怎么办?你要另外做什么?那个时候再说吧,大家又要重新去打乱已经有的秩序,再重新做东西。我觉得音乐圈经不起这么折腾,在我的观念里,音乐圈是一个文化事业,它是一个文化圈,虽然我们做的是娱乐,但是它也是一种娱乐的文化。所有的文化都需要有底蕴和内涵,底蕴、内涵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一定慢慢累积、慢慢酝酿,慢慢地根基打稳了之后,你才能够在台面上让大家看到你想要说的东西,看到你的结果。所以,我觉得乐坛其实经不起这种折腾,不过我觉得我挺开心的就是说,有一拔音乐人他们还是很淡定、很低调、很沉稳地在做他们自己的音乐,我相信这些热潮终有一天会过去,但是这一批音乐人还是会在自己的音乐岗位上做出最好的东西。所以,我们尽量地把这一群人稳定下来,我们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再过一阵子,大家重新去思考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会重新地去认识这一群人。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信哲:以爱之名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信哲:大三出唱片走红 遭基督教学校退学

>>>实录2 张信哲谈严师李宗盛:很多人录音棚里跟他翻脸

>>>实录3 张信哲:新一辈歌手被公司过分保护 难以亲近沟通

>>>实录4 张信哲:行业衰落萌生退意 独立制作拯救音乐信仰

>>>实录5 张信哲:喜欢过平凡生活 常搭公车吃路边摊

>>>实录6 张信哲:选秀是杀鸡取卵 乐坛经不起折腾

>>>实录7 胡玲:张信哲像规整的“五线谱” 骨子里很纯真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信哲 非常道专访张信哲 张信哲乐坛 张信哲选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