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信哲:新一辈歌手被公司过分保护 难以亲近沟通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非常道》。节目中,他透露自己也曾萌生过退意。在2000年,唱片行业迅速萎缩,“因为这个事情有‘不唱了’‘退出歌坛’的想法,之前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没有这么灰心过。”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非常道》。节目中,他透露自己也曾萌生过退意。在2000年[详细]

胡玲:说到滚石和飞碟,对于现在的很多歌迷或者粉丝来说太遥远了,但是任何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会讲到那一段历史,它对于整个台湾乐坛或者华语乐坛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胡玲:说到滚石和飞碟,对于现在的很多歌迷或者粉丝来说太遥远了,但是任何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会讲到那一段历史,它对于整个台湾乐坛或者华语乐坛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滚石和飞碟同时成为两大阵营存在,你现在来看的话,对于整个乐坛的意义在于什么呢?

张信哲:很多的人当然会期望比如说有“托拉斯”这样一个企业的结果,其实滚石和飞碟,据我所知在那一段时间其实也都想要争着做唱片企业的龙头老大,但是我觉得很庆幸的是没有一家成功。

胡玲:为什么庆幸呢?

张信哲:音乐其实是一个非常个人、非常私人的东西,我相信没有任何一首歌或是任何一个音乐可以满足全人类对于音乐的要求。那么,当音乐系统变成一个大“托拉斯”的时候,其实我会非常担心音乐的多元性会被抹杀,尤其是当你看滚石和飞碟的时候,当然是希望尽量朝着商业的公司和商业的模式去运营,但是你可以很清楚地听出两个公司的个性,还有他们对于商业不同的诉求点。其实我觉得这样对歌坛来说才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因为音乐本来就需要多样性,一直到现在。所以,我非常庆幸那个时候没有一个“托拉斯”的大公司出来。

胡玲:“滚石三十年”在鸟巢的演唱会,当时我去了,真的是非常震撼,任何一个人在里面,6万人的大合唱,每个人都有记忆点或是情感放在里面,包括最后侯德健出场,大家都会觉得非常难以让人忘记那一个晚上。大家往往会说“滚石一家亲”,其实那个时候有这样的感觉,现在你再回想起来,当时这样的说法是完全“乌托邦”的说法吗?

张信哲:其实不会是“乌托邦”。当然,只要是人治的群体,肯定会有更多的小群体在里面,但是在整个大群体来说,其实滚石一直创造出一个“大家庭”的氛围,我想就算是一个真正家庭来说,也会有一些小纷争、小纷扰,但是那些并不会影响到整个大家庭的奋斗或者中心思想。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里,所有的大哥、大姐都是大腕,都是大明星(笑),你再怎么膨胀,在他们眼里你还是小弟弟,而且其实他们在我的面前可以做到很好的榜样,他们对于我们小辈的照顾跟现在的唱片公司比起来,那个真的是有感情的,而只是说公司的安排带带小朋友就算了。所以,我觉得那个所谓的“滚石一家亲”是真的建立在彼此对于音乐的热情,还有对于公司的向心力,还有彼此之间真正的友情,是真的建立在这一块上面的。所以,你看“滚石三十”,只要三毛、段老板高声一呼,大家能回来的就回来。

我其实还是满怀念或者说满强调所谓的“滚石精神”,类似这样的一个精神,我觉得不只是乐坛和娱乐圈,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公司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公司文化,乐坛也需要,这部分是让艺人能够建立自己的个人风格或是个人特色甚至是个人精神的一个很重要的帮助,除非是很难得少数的天才,没有一个音乐人或者说没有一个艺人有那么大的气场和那么大的能量,可以撑起影响时代的创作力气,

胡玲:自己现在走到今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也是需要去带给未来下面的这些歌手,能够让他们明白有些东西再怎么样都是要坚持的,对于好的声音的坚持,你会不会有这样的冲动和想法呢?

张信哲:当然会,但是我觉得这个部分还是真的需要靠缘分,很多时候现在在经纪公司主导之下,我觉得他们把歌手保护得非常好,甚至带一点隔离的感觉(对我来说),我本身是歌手,我跟一些新人或一些小朋友接触的时候,他们的经纪人都还会很紧张地过来,很像是我要灌输他们什么。

胡玲:怕你给他们洗脑。

张信哲:所以,相对这样的交流就越来越少。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信哲:以爱之名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信哲:大三出唱片走红 遭基督教学校退学

>>>实录2 张信哲谈严师李宗盛:很多人录音棚里跟他翻脸

>>>实录3 张信哲:新一辈歌手被公司过分保护 难以亲近沟通

>>>实录4 张信哲:行业衰落萌生退意 独立制作拯救音乐信仰

>>>实录5 张信哲:喜欢过平凡生活 常搭公车吃路边摊

>>>实录6 张信哲:选秀是杀鸡取卵 乐坛经不起折腾

>>>实录7 胡玲:张信哲像规整的“五线谱” 骨子里很纯真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信哲 非常道专访张信哲 张信哲滚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