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洪量:要把黄种人的音乐和文化推向世界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了新歌创作初衷,并深度解读了黄种人的音乐与文化。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详细]

杨樾:虽然你的创作是非常繁杂的,各种各样的尝试都有,但是大家印象最深的,都是那些情歌。 张洪量:其实我把我自己要做的音乐,分成了12类,里头其中只有一类是讲爱情的。

杨樾:虽然你的创作是非常繁杂的,各种各样的尝试都有,但是大家印象最深的,都是那些情歌。

张洪量:其实我把我自己要做的音乐,分成了12类,里头其中只有一类是讲爱情的。其实我想做事情很多,这十几年的时间没有在做音乐,就是在写我那本书,就是5、6月时候发的那本《黄书》,讲黄种人的书。

杨樾:每一次当别人跟我谈到,你的音乐的时候,我说如果你要了解张洪量,你首先要听的就是,《有种》这张专辑。

张洪量:我真的碰到知音了!那才是我自己的核心。

杨樾:这张专辑,才是最概括你整个音乐精神的。

张洪量:其实90年那张唱片很可惜,很多朋友也不认可(在当时),尤其是喜欢我唱情歌的朋友,特别是不喜欢这样的唱片,可是那偏偏就是我最核心的部分,我做音乐整个的理想,或者说梦想就是在那一张唱片,得到比较大的发挥,之前也没有,之后也没有。很高兴现在我觉得,我慢慢年纪增长,然后更多的经验,知道怎么去完成一个目标,我现在比较容易,去靠近那个目标。所以,我现在整个人生,就好像一个拼图。现在才让我自己那个轮廓,慢慢出来,尤其是出这本《黄书》之后,大家才会发现,原来我当初做《有种》那张唱片,这么二十年间,他其实也没什么变,我讲的事情还是一样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我的核心思想都在,我90年的那张《有种》的唱片里。就是要把黄种人的文化,或是音乐能够面对全世界。那个时候日本是最兴盛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想日本,只是一个过渡期,其实最终还是中国的崛起,其实我那张唱片,是一个预言式的唱片。

现在回想起来,那张唱片对我人生,影响也很重要,如果我没有做那张唱片,有可能会忘记很多事情。很幸运的就是说,我一旦确定,我的方向的时候,剩下的所有东西,在我旁边围绕的东西,都不会更改我,我是怎么样子,让我自己维持在这个路线上?譬如说《有种》这张唱片,接下来我就开始花了,二十几年的时间弄这个《黄书》,所以我自己一直是活在,《黄书》的那个世界里头。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洪量:知乎者也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洪量:要把黄种人的音乐和文化推向世界

>>>实录2 张洪量:汉语歌节奏无法突破 旋律已经被写光

>>>实录3 张洪量:日据50年 台湾将“支那风”误当中国风

>>>实录4 张洪量:韩国流行音乐西化彻底 成功影响世界

>>>实录5 张洪量反对占中:自己人在拖自己人后腿

>>>实录6 张洪量:无原创性的作者是商业市场的妓女

>>>实录7 杨樾:当下人浮于表面 难以完整理解张洪量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洪量 非常道专访张洪量 张洪量爱情神曲 张洪量广岛之恋 张洪量有种 张洪量黄书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