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洪量:无原创性的作者是商业市场的妓女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了新歌创作初衷,并深度解读了黄种人的音乐与文化。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详细]

杨樾:我记得十年前,我们那次聊天的时候,我问道你,就是你的那首作品,《烟花坑》,里面讲了一个,妓女的故事。 张洪量:这是我自己,就是我。 杨樾:对,我当时说,是不是有一个真实的故事?

杨樾:我记得十年前,我们那次聊天的时候,我问道你,就是你的那首作品,《烟花坑》,里面讲了一个,妓女的故事。

张洪量:这是我自己,就是我。

杨樾:对,我当时说,是不是有一个真实的故事?然后你告诉我,那个妓女其实写的就是你自己。

张洪量:就是我。

杨樾:又过了十几年的时间,你对于市场,对于你自己,在这个市场当中的存在,你还会有那种感觉吗?

张洪量:还是一样的。因为我一直不看好,华语音乐也是因为这样,尤其是选秀节目出来之后,我特别觉得是这样的,华语音乐好像,越来越与原创方向,好像越来越背道而驰了,我觉得这是我回来的原动力之一。如果说大家都往那个方向去的话,那再也没有人加入了,我觉得应该不止我一个人,有这个感想,应该很多人有这个感想。可是,他们可能因为挣钱的因素,或者什么,那就只能往那个方向去配合。

既然大家都找不到方向,我就提供一个方向给大家作参考,不是说带领大家,我提出一个方向,就是要发展人声合成器,譬如说我举例说,在硬件上面,要发展人声的合成,在软件就是我们做,音乐的那个风格上,就是我刚才讲那种过渡,在西方人盖的房子里头,加红灯笼,到最后我们盖,自己一个新的房子,也许跟中式不完全一样,可是它毕竟是我们,找出一个新的方向的东西。

所以,我现在阶段,我自己的感觉,我好像是在蹲在那边,等着人家踩在我头上,站上去的那种感觉,可是我不去蹲,他就爬不过那个墙。可是那些人现在,可能才五岁、六岁。

杨樾:你个人的力量,你倾尽你的心力,还是力量太单薄了。

张洪量:我说我那个想法,好像一个思想的东西,我现在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一个人只做一样作品,那就更有限,因为你面对的就是,同样的一个市场,或者一个群体。所以,我的努力将会在书上面,将会在我写的歌词,或者我作的音乐上面,之后还会在电影上,可是它呈现的,都是同样一个概念,就是我们要把我们文化的产品来做外销品,就是不甘于只做内销品。我希望能够鼓励大家,包括我自己,包括以后现在才五六岁的,那些将来可能会做文化产品的人,希望他们能够最终有一个人,或者是有一群人,最终能够完成一个,能够外销的文化产品。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洪量:知乎者也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洪量:要把黄种人的音乐和文化推向世界

>>>实录2 张洪量:汉语歌节奏无法突破 旋律已经被写光

>>>实录3 张洪量:日据50年 台湾将“支那风”误当中国风

>>>实录4 张洪量:韩国流行音乐西化彻底 成功影响世界

>>>实录5 张洪量反对占中:自己人在拖自己人后腿

>>>实录6 张洪量:无原创性的作者是商业市场的妓女

>>>实录7 杨樾:当下人浮于表面 难以完整理解张洪量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洪量 非常道专访张洪量 张洪量音乐 张洪量原创 张洪量创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