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洪量反对占中:自己人在拖自己人后腿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了新歌创作初衷,并深度解读了黄种人的音乐与文化。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详细]

杨樾:对于音乐甚至是,整个世界文化的启蒙性的那种追求,是不是给了你最大的成就感?你渴望成为一个启蒙者?张洪量:对。在我心目中“原创”这两个字,是非常神圣的。

杨樾:对于音乐甚至是,整个世界文化的启蒙性的那种追求,是不是给了你最大的成就感?你渴望成为一个启蒙者?

张洪量:对。在我心目中“原创”这两个字,是非常神圣的,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你是第一个弄的,那个才叫做原创,不是说引进了Hip-Hop,你就是原创,你不是真正创造的那个人。我不会太羡慕那个开法拉利的,我很羡慕能够把法拉利做出来的那个人,基本我人生的概念就是这样。我到世界各地旅游,我从来没有看到,中国的文化产品,会出现在我旁边,可是你看,你不管是去一个地中海的小岛,或者是到一个北欧的国家,那个星期如果美国排行榜上,有什么特别流行的音乐,你到处都听得到,你在那两三个月内,你去哪里都听得到,这就是文化产品的力量。我们离那个距离,我觉得那就是我们现在,要努力的方向。

目前我也很高兴了,你知道,我每天上网看的,第一个网站是什么?是军事网站,我一直认为,文化力是跟在,军事和经济之后的,尤其是现在,以前不一定,现在是这样的。

杨樾:你是喜欢武器吗?

张洪量:不是,我是观察我们的军事力,到了什么程度。因为这跟文化息息相关,毕竟我们现在整个,世界文化的部分,都被英语系的国家掌握了,在文化或者文化的推销上面。所以,我们在军事跟经济上,没有跟他们平起平坐之前,我们在文化上推广,即使你做的真的是超过他们,其实也很难被推广,在目前为止。因为他们掌握着,所谓“喉舌”的部分,世界舞台还是在美国,等于不到美国那边,你就没办法辐射到全世界。这部分我觉得必须要,军事、经济先上才行。

杨樾:在把我们的黄种人文化,推向世界的同时,我们自己内部,也还是需要一个桥梁。

张洪量:我觉得很多人讲很多概念的,要怎么怎么样,我觉得你自己整体来讲,都还被人家瞧不起,哪还有时间搞内讧?将来你做什么事情不管,至少现在应该先团结起来,先把别人踩在我们头上的,这只脚先把它移开。

比如说占中我就很反对,我认为你就是,自己在扯自己的脚嘛,因为你有一个比较远大的目标,目前都还没有完成。我估计这个时间,到2050年差不多,我每次都讲这个数字,我觉得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数字,因为照现在GDP来算,照现在我每天看军事网站,照这些东西来看的话,大概算的时间就是2050年。

杨樾:中国就变成第一了。

张洪量:对。我说到2050年,那只脚已经移开之后,你这些学生要干啥,你就去干啥吧,现在你不能这样子。因为现在我们都还在往上,还在努力地挣脱,我们头上那个东西的时候,先把那个弄掉再说,别的都是次要目标,我们做事情要抓住,那个主要的部分,不要说每天抓那些小事情,然后忘记你主要部分,难道你这些学生,就被西方人瞧得起吗?他不是在瞧得起你,他是在利用你。整体来讲,不管你是亲西方的,不亲西方的,他都一样地瞧不起你,这就是个重点。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洪量:知乎者也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洪量:要把黄种人的音乐和文化推向世界

>>>实录2 张洪量:汉语歌节奏无法突破 旋律已经被写光

>>>实录3 张洪量:日据50年 台湾将“支那风”误当中国风

>>>实录4 张洪量:韩国流行音乐西化彻底 成功影响世界

>>>实录5 张洪量反对占中:自己人在拖自己人后腿

>>>实录6 张洪量:无原创性的作者是商业市场的妓女

>>>实录7 杨樾:当下人浮于表面 难以完整理解张洪量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洪量 非常道专访张洪量 张洪量香港 张洪量音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