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洪量:韩国流行音乐西化彻底 成功影响世界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了新歌创作初衷,并深度解读了黄种人的音乐与文化。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歌手张洪量携最新音乐专辑《爱情神曲》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他分享[详细]

杨樾:我们也看到像日本的文化,他们向世界输出已经迈出了很多步。 张洪量:尤其是动漫部分。 杨樾:对。那么,在你设计的路线图当中,有没有觉得日本人,有一些做法是可以借鉴,或给我们一些启发的?

杨樾:我们也看到像日本的文化,他们向世界输出已经迈出了很多步。

张洪量:尤其是动漫部分。

杨樾:对。那么,在你设计的路线图当中,有没有觉得日本人,有一些做法是可以借鉴,或给我们一些启发的?

张洪量:我觉得日本文化,很多部分我们现在都,重复地在做,他们在西化的过程中,从明治维新开始,一直到90年代的时候,他们达到一个顶峰。可是到现在为止,他们在文化上输出最大的成就,目前为止最大的成就,就是《小叮当》、《哆啦A梦》,那种动漫的东西。我觉得还是涉及一个,核心的部分,就是西方人还是瞧不起东方人,这是一个核心的部分。所以,他可以接受你画的漫画,他不能接受你本人,一个黄种人本人来当他们的英雄。所以,即使像成龙,你看他在好莱坞拍的戏,其实都没有当英雄的。

基本上是去让他们高兴的,娱乐他们的,而不是来让他们崇拜的。这就是我说离那个目标很远,因为我们毕竟还没有,得到他们完全地尊敬,这一点我们需要克服的。

杨樾:韩国人的音乐,起码也出来几个影响世界的。您怎么看韩流、韩风的崛起?

张洪量:我觉得韩风有一个特色,就是它比所有之前出现过的,亚洲地区或者黄种人地区,音乐更西化,非常西化,包括整个妆扮,包括音乐的类型都非常西化。

杨樾:哪怕从酷龙那个时候开始。

张洪量:也已经很西化了。

杨樾:你就已经在他们的创作意识里面,看不到他们试图保留任何一点,自己本民族的东西,我就是希望你,不认为我是韩国人才好呢。

张洪量:可是我觉得它也要经过,福泽渝吉,脱亚入欧,那个阶段,他现在就是标榜,他是最西化的,甚至你把人拿掉,换一个白人放进去,也不会觉得不合适。

杨樾:尤其现在那些组合,你根本就听不出。

张洪量:可这一点来讲,到江南大叔达到一个巅峰了,对不对?用一个西方人的东西,去让西方人喜欢,虽然表演的不是西方人,他们也接受了。这部分当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可是我觉得至少在现阶段,西方人能做的东西,我们都要能做,可是我们在这个过渡阶段,拖得太久了,拖到连韩国人都起来了。

你看我们从台湾,最早做这种音乐类型,譬如说去抄袭美国的,模仿美国的,其实比韩国人更早。可是,为什么到现在是韩国音乐跳出来,不是台湾的华语音乐跳出来?就是因为我们一直地不长进,一直在一个循环里头,一直来来去去,没完没了地,在那种不能外销的音乐类型上,努力或是花时间、花人力进去。这一点来讲,我觉得我们应该赶快跳出,这个漩涡式的沉沦。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洪量:知乎者也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洪量:要把黄种人的音乐和文化推向世界

>>>实录2 张洪量:汉语歌节奏无法突破 旋律已经被写光

>>>实录3 张洪量:日据50年 台湾将“支那风”误当中国风

>>>实录4 张洪量:韩国流行音乐西化彻底 成功影响世界

>>>实录5 张洪量反对占中:自己人在拖自己人后腿

>>>实录6 张洪量:无原创性的作者是商业市场的妓女

>>>实录7 杨樾:当下人浮于表面 难以完整理解张洪量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洪量 非常道专访张洪量 张洪量音乐 张洪量日本 张洪量韩流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