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声:我们没有门户之见 讲究一家亲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你们会开分社吗?  苗阜:不会。  王声:你说(北京)望京地区啊?开不了,风太大。  苗阜:西安也就这两家,也不会再扩张了,盲目扩张不一定是好事,而且全国各地都有说相声的,你是西安说

  核心摘要:近日,著名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做客《非常道》。自表演《满腹经纶》一炮而红,再到登上羊年春晚说反腐相声引发热议,他们表示自己早被“过度消费”。在节目上,两人议电视相声“像刘姥姥逛大观园,太久会变味”;谈影视尝试“演一部戏不叫转型”;斥相声业乱象,称很多人“拉帮结派只顾挣钱”;并直言相声中“政治包袱泛滥”,多数演员喜欢“骂政府、骂城管、骂雾霾”。

  凤凰娱乐3月26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苗阜王声:前世今声”,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你们会开分社吗?

  苗阜:不会。

  王声:你说(北京)望京地区啊?开不了,风太大。

  苗阜:西安也就这两家,也不会再扩张了,盲目扩张不一定是好事,而且全国各地都有说相声的,你是西安说相声好好的,你跑到人家兰州开一店,人兰州说相声的怎么想你,这不是影响团结吗。

  王声:可能大家现在对相声行业还是不够了解,相声行业过去没有说这个社那个社,这个社到那个,就西安是青曲社,北京是德云社,天津是谦祥益,比如咱就拿这三家举例子,那么全国相声演员这三站打地,我拎着包,扎着大褂,先到北京后到天津再到西安,我哪个社都不算,我演一圈回我自己家,这都可以,只要你是说相声的就行。

  苗阜: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

  王声:后来风气就转变了。

  苗阜:就特别强调我这个社,我个人,我怎么着,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是现在整体这两年又回归了。

  王声:好一点了。

  苗阜:你看像我们社团去哪儿,我们内部都知道,比如说要去杭州,今天突然有人打电话,兄弟我老想去一趟杭州。

  王声:嗯,去呗,有动车。

  苗阜:想带着媳妇去,我们也想玩玩,你那不有专场吗,我们能去那儿演一场吗,我们觉得节目也合适,你就来呗,朋友就帮忙,就这么一种状态,不一定我非得框在一个死框框里头,其实现在找我们去弄店的太多了,全国各地都有,我觉得真的没劲。

  王声:不用开分店,到那地演,只要他有说相声就能演出,有这么个场地就能演出。

  苗阜:比如说我的这个学生,或者我这儿的演员,想到北京锻炼锻炼,我跟这么多园子打个招呼就完了,说我这有两队学员想到您那儿去压压场,演一些,直接去就完了嘛,您也见见我们的节目。

  王声:都流动起来之后,节目交流起来也方便。

  苗阜:对,他就不是一窝了,整个走的转到一个漩涡里头,最后转不出来了,整个一个社团,顺晒儿,所有节目是一种形式,一种模式。

  王声:流动起来,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苗阜:从前年开始,全国的相声已经走动的非常迅速了,你像我们这每个月,我开玩笑,我老说,说你们不敢再来了,招待费已经严重超标了,都是玩笑,我很高兴这个事,大家一来我们都很热烈,王玥波一年能去200多回。

  王声:一年是多少天呢。

  凤凰网非常道:现在你们是不太有门户之见。

  苗阜:没有,我没有。

  王声:这个相声演员之间,我说相声一家亲,这就是门户之见,说相声是一个祖师爷,这就叫门户之见。

  苗阜:我不知道为什么拉这个派,拉那个帮。

  凤凰网非常道:我估计就因为现在不都提倡,强调品牌露出,品牌价值。

  王声:那相声就是最大的品牌。

  苗阜:相声我觉得大家一定要爱护,我们这个从业者一定要爱护,为什么,相声是唯一一个,就是这么多从业者只有一个祖师爷的,戏曲都有很多祖师爷,只有我们这儿是朱绍文先生一个派别,而且这都这个江山是大家共同打下来的,干嘛还还要分品牌,你能天天火吗,等你不火的时候,你还有同行帮衬呢,你现在把钱挣够了,我就孤家寡人,等你钱挣够了,一次挣到头,等你不火的时候,你把人都得罪完了,那个时候我觉得活的很孤苦,反正我不知道别人怕不怕,我挺害怕的。

  王声:你怕把钱挣够了?

  苗阜:我怕活的很孤苦。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苗阜:陕西相声在80年代也曾辉煌过

>>>实录2 苗阜:语言节目一上大平台就见光死

>>>实录3 苗阜:有余力才搞影视 演部戏不叫转型

>>>实录4 王声:我们没有门户之见 讲究一家亲

>>>实录5 苗阜揭相声现状:一骂城管准有喝彩

>>>实录6 苗阜:说句搞笑新词不叫“创新”

>>>实录7 苗阜:我们是新青年但做派传统

>>>实录8 王声:并非每个时代都能出经典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张语辰]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娱乐 苗阜王声 相声 苗阜 青曲社

2015-03-26凤凰非常道 对话苗阜王声下:前事今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5e8ed2a3-a8e0-4a48-8493-bd898ef6842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