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苗阜揭相声现状:一骂城管准有喝彩


来源:凤凰娱乐

00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我挺严肃的问一下,二位真的有很强的民族情绪吗?我怀疑是没有。  王声:什么叫民族情绪?  凤凰网非常道:一定很痛恨异族,就日本什么。  苗阜:其实我有,其实我真的有,你不管怎么说,受这么

  核心摘要:近日,著名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做客《非常道》。自表演《满腹经纶》一炮而红,再到登上羊年春晚说反腐相声引发热议,他们表示自己早被“过度消费”。在节目上,两人议电视相声“像刘姥姥逛大观园,太久会变味”;谈影视尝试“演一部戏不叫转型”;斥相声业乱象,称很多人“拉帮结派只顾挣钱”;并直言相声中“政治包袱泛滥”,多数演员喜欢“骂政府、骂城管、骂雾霾”。

  凤凰娱乐3月26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苗阜王声:前世今声”,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我挺严肃的问一下,二位真的有很强的民族情绪吗?我怀疑是没有。

  王声:什么叫民族情绪?

  凤凰网非常道:一定很痛恨异族,就日本什么。

  苗阜:其实我有,其实我真的有,你不管怎么说,受这么多年教育,有时候看着一些东西,我不是说对异族有。

  王声:你这衣裳好像就是日本的。

  苗阜:我不是对异族有仇恨,也不是说什么民族感,我是觉得,对历史的有些东西得承认,你包括日本,我也觉得日本的很多东西也是值得咱们学习的,但我只是对他这个时期的军国主义这种态度,抱着非常不好的抵触情绪,真正说对日本的很多民众,我还很佩服。

  王声:你说你就事不就人。

  苗阜:对,您这个总结的很好,好多去过日本的朋友回来聊,他们的国民素质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王声:他们也有呢,逃学上网尿炕的也有,人分三六九等。

  苗阜:就事不就人。

  王声:他没有,他哪有民族情绪,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个民族的。

  凤凰网非常道:也可能是我看的时候会多少有一点,就是拿这个说一下,去年是我去做一个二人转的片子,我们去二人转的各种剧场,有时候你会感觉挺可怕,就是那个演员在台上说,我们怎么着怎么着,就底下山呼海啸般的。

  王声:这个就是刚才您谈到那个问题,政治包袱最好用的包袱之一,这属于政治包袱之一。

  凤凰网非常道:我说这个情感如果大家都会有,就是那种,因为历史疼痛产生的情感是正常,但我没想就如今这个。

  王声:它依旧是一个很敏感的,还没有长痂,还是粉红色小肉牙的这么一个伤疤,我是这么认为的。

  苗阜:这种东西特别好来,你不光二人转,现在很多相声,我们行里头,尤其初学的,发现自己三个包袱不开急了,一急怎么办,三包袱不开骂城管,一骂一个准,四包袱不开骂政府,是真的,再不开雾霾什么就上来。

  王声:他总共有几个包袱呀,这包袱都不开。

  苗阜:就拿这个举例子来说,就这个好碰,因为大家都,有一种情绪,我觉得特别不好,就是负能量的传播非常快,真是几何式的,你只要一点燃就着了,真正的想说一个正能量的问题,特别难。

  王声:首先第一它不是艺术手段,它是煽动,观众就是有人再喜欢也罢,因为他是情绪宣泄,他需要的不是艺术欣赏,是情绪宣泄,那更不是艺术范畴要谈的问题了。

  苗阜:换句话来说,我觉得现在需要就是我们这一代的年轻的艺人,更多的应该去创作一些能让大家忘却这些东西,真正往艺术上走,能够从这个角度。

  王声:他听这个都觉得你怎么这样说话,应该听他们的这才行。

  苗阜:这就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王声:努力达到,把你的艺术往上提,把那个就他们就已经可以忘掉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苗阜:陕西相声在80年代也曾辉煌过

>>>实录2 苗阜:语言节目一上大平台就见光死

>>>实录3 苗阜:有余力才搞影视 演部戏不叫转型

>>>实录4 王声:我们没有门户之见 讲究一家亲

>>>实录5 苗阜揭相声现状:一骂城管准有喝彩

>>>实录6 苗阜:说句搞笑新词不叫“创新”

>>>实录7 苗阜:我们是新青年但做派传统

>>>实录8 王声:并非每个时代都能出经典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张语辰]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娱乐 苗阜王声 相声 苗阜 青曲社

2015-03-26凤凰非常道 对话苗阜王声下:前事今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5e8ed2a3-a8e0-4a48-8493-bd898ef6842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