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奇爱博士:王家卫体现了卓越的影像叙事感受

2013年01月12日 15: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奇爱博士沙丹

凤凰网娱乐讯 王家卫《一代宗师》上映后,多方评价不同,爱之深者,赞影片至情至性;厌之切者,称导演渐行渐远,花开一度,声落两极。1月12日15时,凤凰网娱乐邀请了民国史专家章立凡、台湾作家宫铃、媒体出版人曾光明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上海资深影评人、电影保护研究者吴绝人、知名影评人木卫二、奇爱博士、LOOK壶、本南丹蒂、兰波、赛人、电子其实、叶航、九只苍蝇撞墙等多位文化评论人,共同讨论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

正方第一位辩手奇爱博士沙丹发言,用三点进行阐述。他表示,“我方观点是持鼓励和支持的态度,打分也很高,从电影中会感到令人激动的熟悉的王家卫的腔调,用三点总结我方观点:第一点,《一代宗师》是对王家卫过往的艺术表现力的一种传承。要在王家卫自我的系统中去进行联系与感受,就一部电影说一部电影不太够,需要打通他的作品来看;从香港七十年代文艺电影的背景来看,有一个很大的风气叫“淡化叙事”,王家卫在电影中体现了卓越的影像叙事感受,《一代宗师》是传承了那时的这种风格;第三点从王家卫的艺术风格上看,王家卫非常可敬的一点是:越来越突出的旧文人艺术气质,很可贵的一点是他从来不去讨好观众,而是在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王家卫 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