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亚:达到了“儒为表,道为骨,佛为心”的境界

2013年01月12日 16: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点评嘉宾凤凰网COO李亚

凤凰网娱乐讯 王家卫《一代宗师》上映后,多方评价不同,爱之深者,赞影片至情至性;厌之切者,称导演渐行渐远,花开一度,声落两极。1月12日15时,凤凰网娱乐邀请了民国史专家章立凡、台湾作家宫铃、媒体出版人曾光明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上海资深影评人、电影保护研究者吴觉人、知名影评人木卫二、奇爱博士、LOOK壶、本南丹蒂、兰波、赛人、电子其实、叶航、九只苍蝇撞墙等多位文化评论人,共同讨论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

点评嘉宾凤凰网COO李亚表示,“我昨天才看这部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一部‘必须去看’的电影。可能是由于我们现在看了太多的电影,于是总是想看一些不一样的,他如果拍一些不让我们吃惊诧异的电影,反而也就不是他了。这部电影让人感受诗性和哲意交融,很多瞬间都让人沉醉其中,看之后让人回想到所逝去的武林年代,那种开放的、受到很多新思想冲击的大时代,那时候武术的价值观,在现在西方器物面前是不堪一击的,但是他的台词让我想到‘儒为表,道为骨,佛为心’的境界影片中所透露出的古老价值观,让我们的现代价值观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他表示,“在过去一百年现代化过程中,中国的很多传统文化受到了各种冲击,这个时候,这部电影所唤起的情怀,从审美、哲学的思考和现实的关照,对我来说都带来了深深的思考”。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境界 影评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