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戏剧节竞赛单元评论:戏剧不怕生涩,怕的是油滑

2013年05月11日 09: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青年竞演单元评委:黄磊、周黎明、史航、赖声川(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竞演剧目《映之湖》剧评——一篇伍尔夫作品的朗读

《映之湖》的观念和技术都没有太多的创新,但是我依然对这部戏印象很好,因为它无限地包容了生活中的种种荒诞与不确定性,使这部戏的表达没有陷入顾影自怜的误区,即使这部戏本身没有太强的戏剧冲突,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它在表达上的完整性。

这部戏很像伍尔夫的短篇,一场意识流的表演,完整的女性视角,且大胆地以空白填充思绪的断层。一个女人的爱情,被浓缩成一个小品式的表达,它注定成不了名著,但有些作品恰是因简约而具有美感。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戏剧节 乌镇 竞赛单元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