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戏剧节竞赛单元评论:戏剧不怕生涩,怕的是油滑

2013年05月11日 09: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竞赛作品《玩具病人》剧照(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竞演剧目《玩具病人》剧评——浅入深处的过度阐释

这部戏的创作初衷是毫无问题的,但是这个立意并不新鲜,这几乎是人类亘古以来的追问,但可惜的是,我们从未有过一个令所有人都可以信服的答案。关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已有一千个汉姆雷特,因此选择这个命题,就应该有新的提出,重温前人的疑惑和答案我觉得像是一种偷懒。

这部戏有些情节的设置还是很巧妙的,看得见创作者的一片苦心,只是这个呈现方式并不讨喜,过于浓重的注脚破坏了这个命题应有的张力,创作者对人生的过度解读已经非常明显地干扰到故事线的流畅,甚至有些恨不得广而告之的感觉,表现力度是这个戏的最大问题,可能是导演的倾诉欲太强烈,也可能是对观众智力的不相信。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戏剧节 乌镇 竞赛单元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