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人的伦理判断夹杂着个人利益

2013年01月22日 08:02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你又看上人家了?

许子东:不是。我倒是看上了,但是问题这关键是她能不能看上我。宗馥莉说,我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30岁。记者大吃一惊,说从来没有,怎么可能。30岁的宗馥莉再次重复,从来没有。为什么呢?家里太有钱了,后果之一就是难以分辨追求者的动机,似乎每个接近她的人都想跟她谈生意。你说这个,这接班人,接了父亲的班,弄的嫁不出去了。

马家辉:到最后跟她谈婚姻、谈爱情也好,好像一个生意一样。

窦文涛:对。我相信这个事真的麻烦。

许子东:所以这件事刺激到你以后不敢再说为了钱了是吧?

窦文涛:对。

许子东:这刺激到你马上变成理想主义者了。

窦文涛:你看人家真正挣到钱的。你看那些个大老板什么时候谈过钱,毛主席也不喜欢钱,但毛主席事业多么大。

马家辉:不谈钱是一回事,我也偶尔会幻想,作为一个那么有钱的富二代是什么感觉,像台湾有一个101的大楼,101那个女老板就是很有钱的富二代,姓陈的,我就曾经想象我追她,跟她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她就会把我带到101最高大楼,好像是全亚洲最高还是怎么样,全世界第几高,然后在那边,我们两个人烛光晚餐,甚至在上面翻云覆雨。

窦文涛:想得美。

马家辉: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坦白讲,那个本身也是魅力的所在,像有女人喜欢嫁有钱人,不一定是贪的钱,他有钱,他跟你谈什么,做什么大生意,本身就很有魅力,这个很有味道。

许子东:马家辉幻想在楼顶上翻云覆雨。

马家辉:101大楼。

许子东:然后大楼就摇晃了。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许子东 伦理判断 窦文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