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庭:家境贫寒9岁打工 因甜美酒窝错失女主角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月2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潘长江、张庭、李明启、李文启做客鲁豫现场,荧幕背后的他们有着怎样的个性反差? 潘长江:我是一个很文静的一个大男孩,你们笑啥玩意你说? 李明

潘长江:对,一大帮,全是腕。

电视剧《家有九凤》片段:你总算开眼了,让我一辈子生了九个姑娘,姑娘又生姑娘,我们院里总算有爷们儿了,老天爷呀,老天爷呀,我谢谢你,我谢谢你了,这一天我盼了一百年了,老天爷、老天爷爷,我谢谢你。

潘长江:还有就是大伴记忆犹新那个特别坏那个,动不动老拿簪子扎人那个容嬷嬷。

电视剧《还珠格格》片段:是谁让你来伺候皇上的,你想当娘娘是不是?你以为你不说话,我拿你就没辙了。

潘长江:一般在演好人不容易出来,观众不一定记住,你看。

张庭:是是是。

陈鲁豫:还真是。

张庭:是。

陈鲁豫:还真是。

潘长江:你看水浒王婆太棒了演的,她演的太棒了,我就说妈,我才知道我干男媒婆这件事,我随谁了。

陈鲁豫:从王婆那儿算起吗?

潘长江:对,有其母必有其子,完了我妈不承认,她说王婆,完了找一个视频让她一看,她说她傻了,她说这个不叫媒婆,我说那这叫啥,那叫啥呀?

李明启:拉皮条的呀。

潘长江:给潘金莲西门庆拉皮条。她为了啥,为了这个,为这银子,那个是让人记忆犹新,因为这是中国拍的第一部的《水浒传》,现在看依然是经典。

陈鲁豫:对。

(稍后播出)

解说:回顾演艺生涯,李文启曾又怎样的苦中作乐?

李文启:周围的邻居们一看见我们这帮大学生,穿的破破烂烂就说了,哎呀,这次来的劳改犯好年轻哦。

解说:回首成名上,张庭又有着何种不为人知的苦恼?

张庭:现在大家认为酒窝美女好像是我很、很好的那个形象的感觉,其实酒窝带给我很大的困扰。我一哭那个酒窝就出来你知道吗?然后那个导演卡卡卡,你干吗笑呢,我说导演我没笑呀。

解说:神秘嘉宾到场,又是什么引得李明启如此动容?

李明启:她嘴底下跟我说,她说我妈妈去世了,我一下子我心就翻锅了。

解说:李文启、张庭的青春岁月,精彩正在继续。

陈鲁豫:同样观众刚才问李文启老师,如果走上表演道路?

李文启:那阵有一个评剧叫《小女婿》,我演那小女婿,八岁演到十三。

李明启:哇。

李文启:后来就是校园文艺了,什么表演唱啊,演个话剧啊,校园文艺。那么后来就是当兵了。

小品《有事您说话》片段:这牙刷好用吗?

好用,特别好用,科长,您刷牙。

我、我刷牙。

不是,核查、核查。

解说:李文启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他在春晚上表演的小品,而鲜有认知和,他是一名有着四十年军龄的老兵,他不仅擅长表演,而且成功的导演了多部经典的小品,如《追星族》、《妈妈的今天》等。

小品《妈妈的今天》片段:我有个事儿得问问您。

说呀。

我听说您要把我给甩喽。

没那么八宗事儿。

陈鲁豫:我是听说您当年大学刚毕业,到农村去劳动的时候特别朴素,穿着一个制服上面有四十多个補丁。

李文启:哎哟,要提起这段来,可能在座年轻人全都不知道。那阵毛主席提出知识分子要接受工农兵再教育,我们大学毕业以后,不直接分到工作单位,分到解放军农场锻炼,那阵我二十四岁、二十六岁。给我们发的规律服是解放军交上来的旧军装,本来准备用擦炮的,结果分发给我们当工作服,周围的邻居们一看见我们这帮大薛神,穿的破破烂烂就说了,哎呀,这次来的劳改犯好年轻哦。

陈鲁豫:来,问问张庭,背后有什么辛酸故事,就做演员的成长这一路。张庭别看那样子,外表好像是那种挺文弱的女孩,当年家庭条件其实是比较艰苦的。

解说:1970年,出生于台湾彰化县的张庭,并非纹饰里的花朵,相反她很小年纪就开始打工贴补家用,父母仅靠摆小吃摊养活家里五个姐妹,贫困造就了她相对早熟和独立的个性。1988年一个拍广告的契机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直到1991年参演《戏说乾隆》被人们所熟知。

张庭:我大概八九岁的时候,我就会赚钱了,我非常早熟,那时候我就知道要赚钱,我一定要让我的父母过好日子,所以我从小就打工,从九岁就开始打工,九岁打什么工呢,就是拿那个当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张庭 潘长江 陈鲁豫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1鲁豫有约 男媒婆——角色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1/152a18b1-da77-438f-a9cb-8191fd986e8f.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