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我很自恋 我的形象欺骗了观众喜欢我的表演

2013年03月13日 18: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当时那个老师跟你说的时候,让你也来一下考试,你可能也懵里懵懂的吧。那么,你做了这么多年演员,你现在有没有这种眼力,这个人像演员,那个人不是?有没有这种目光?

陈坤:我比较早之前有,我现在反倒不这么认为。

何东:为什么?

陈坤:我觉得可能我在电影学院学了四年,然后之后我也当了好多年演员,因为我一直在做一个老师,教人物观察内心,在学校也没有停过,因为这对于我来说,生活交际能力比较弱的人来说的话,这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我的能力,我看一个人就知道他现在的问题在哪里,我大部分都能够猜出他的职业,他现在心里是不是安静,很多的一些细节我都可以知道。但是这个练习让我开始局限于很多看法,比如说我觉得这个演员就应该当演员、那个人就不应该当演员。当我越长大以后我就发现,所有人都是演员,所有人都可以在角色里出现,如果有一天我当导演,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我的角色里出现。为什么呢?原则来自于每一个人我要的不是他外在的形象,我要的是他内在的那个劲儿,这个劲儿只要符合我的角色,你就可以当演员。

比如我的儿子特别逗,"爸爸,我想当演员。"我说当演员就当呗儿,我就看着你。我侄子也特别想当,"爸爸,我想当演员!""你形象真的很好",我侄子现在才6岁,具备一切当演员的所有被我看到的素质,大方,细腻,温暖,而表现力极强,嘴巴也很好,但是对于我来说,也许他不是最合适当演员的那个人,为什么呢?外在东西太丰富了之后,就像我一样,为什么我现在当演员停下来?我用了太多年外在在赚钱吃饭了,当演员不是这么一个职业,很多人喜欢当演员是希望像演员一样风光,像我这样搞得很帅,有人弄头发,我就觉得太逗了!因为你待了很多年,当演员之后你会发现,这些东西都只是你欺骗观众来喜欢你的表现,你要传达给观众的是你真正理解的角色。

同样,我们把这个东西回到生活里面来,很多人会因为一些小朋友形象很好,就可能不谈思想了,但是有可能缺少一点,是什么呢?他们有一个内在的东西。所以,何老师,我今天回答你的话是我由心而发的,同样我既自恋我的外在,又自恋我的内在,那我就两个脚一直走路。同样,如果我看到条件好的男生、女生,我会帮助他们建立内心的信心;条件不好的人,他要当演员,没关系,我调动你内在的积极性、自信心和告诉你光彩在哪里。特别是我现在38岁,我去年休息一年,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有那么多人推动我到今天,有那么多人!所以,我到现在才知道,很多人推动我的时候他们关注我的不是脸和花瓶,他们帮助我。

何东:那个老师一定看到这儿了。

陈坤:不是,那个时候我是不说话,完全安静,我可以坐在你的对面,你可能3个小时听不到我说一句话。但是我又很自在地待在那里,不是躲在角落里面,我一直以为我以前是躲在角落里面那个不说话的人,其实不是。我小时候还蛮自在的,我在那儿不说话,说不说没关点,所以那个老师可能喜欢我的是喜欢我的安静。我招到电影学院去了之后,我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那种不说话的状态,现在变成话唠是另外一个状态了,那是另外一个状态。

 

更多实录——

>>>实录1 陈坤:北京重塑我的“三观” 重庆像一把匕首

>>>实录2 陈坤:由陪考变成北影状元 我是最幸运的人

>>>实录3 陈坤:我很自恋 我的形象欺骗了观众喜欢我的表演

>>>实录4 陈坤:演员生涯一直被保护 自创团队方知人情世故

>>>实录5 陈坤:一不小心当了父亲 我的心没有落到尘埃里

>>>实录6 陈坤:我喜欢撒娇 与赵宝刚情同父子

>>>实录7 陈坤谈信仰:活在当下比直面死亡更重要

>>>实录8 陈坤:“行走”源于叛逆 穿明星外衣打架很弱智

>>>实录9 陈坤谈公益:想用花瓶一样的脸换更有意思的东西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陈坤 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