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我喜欢撒娇 与赵宝刚情同父子

2013年03月14日 09: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我对你产生的印象最早的是什么呢?因为我跟宝刚的关系久远而且挺深的,他拍的电视剧那会儿也播得很热,叫《像雾像雨又像风》,我当时只是对两个人印象深,一个陈坤,一个周迅,因为里面请了太多的演员,那次请了一箩筐。我当时感觉周迅演的,最后傻、疯,既疯又不太疯,我印象特别深,后来我就找到了周迅采访,然后就是这陈坤,赵宝刚问我你对这个孩子什么印象?我说我当时的感觉,我从陈坤的眼神儿中,他像雾像雨,就是不大像风,他就笑。

陈坤:(笑)

何东:但是宝刚当时特别逗,拍完这个剧了,已经在准备播出之前,他一提陈坤就嘬牙花子,皱眉头,我也不敢问,"哎呀!"就发愁。我今天想问你,当时你怎么他了,是不听话吗?为什么呀?

陈坤: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跟你讲,其实这个故事我要分享一下,刚好也是分享一个心态,因为一个事件分享一个心态。我在电影学院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当演员,我觉得演员在我的脑子里面稍微有点浮夸吧。我当时的梦想是当室内设计师,小时候是学画画出身。

何东:你小时候学画画的?

陈坤:学下围棋、画画,这是我小时候学的东西。学下围棋,我对整个人生的布局我非常有态度,包括也很有偏重,轨迹还蛮多的,但是画画这个东西滋生了一个我想成为室内设计师的愿望,因为我在电影学院的时候不怎么爱说话,之后我也找不到表演的兴奋感,我老觉得我自己演任何东西都over,都过,完了我就很没有信心。那个时候宝刚老师到学校来找《永不瞑目》的男主角,那一天崔老师说宝刚导演要来了,那时候是多大的导演呀,后来之后所有的同学下了课我走了,这种好事儿落不到我的头上,我就出去吃方便面了,去了同学家蹭方便面。

宝刚导演到学校之后看了照片之后说这个人怎么不在?老师说为什么不在?那个时候用BP机,终于把我拉回去了。到我跟宝刚导演见面的时候,"哦,这就是宝刚导演",对我印象挺好的,过了几次又让我去试镜。后来我才知道因为陆毅更合适这个角色,拍了《像雾》之后为了炒作的时候,经常拿一个话题说"那个时候陆毅上了,你难过吗?"你想想,一个没穿鞋的跟一个穿鞋的讨论这种话题,纯粹就是一个宣传嘛,那个时候还非常严肃地说,"我觉得他更合适",其实陆毅拍完这个戏到他们拍完、上映,到后面我去拍,我根本没概念。我现在今天很诚实地跟你讲,我根本没概念,你爱上不上,我跟陆毅又是好哥们儿,宝刚他是我恩师,如果没有他,我都不知道那几年我吃什么。这种情况,《像雾》的时候他给我很大的空间,让我随便地玩儿,对我特别好,他脾气也挺怪的。

何东:所以他愁,可能是这个。

陈坤:他愁这个,还有一个是什么呢?我跟你讲一个事儿特别逗,宝刚导演在现场也是很集中的,有一天好像是一个道具我带错了,他说这个带错了,重来!我说,导演,我觉得我带得挺好的。

何东:什么挺好的?

陈坤:有一天我穿错了衣服,好像是穿错衣服了还是带一个什么东西,"哎,不行,要重新拍!"我说,"挺好的呀,我觉得这个特生活。"没在剧组待过的小孩,虽然我很尊重他,但是我觉得我想什么就说什么呗!宝刚急了,当着现场两百多个人一直骂我,骂了我四十分钟,你知道我干嘛吗?我蹲在他的脚旁边,用手一直在画地上的石头,每次他一骂我,我都抬起头,好像骂得跟我没关系一样。

何东:很无辜。

陈坤:我觉得导演肯定是一个情绪,因为我18岁开始打坐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情绪,情绪很容易强化,但是他特别爱我,宝刚是对我特别好的那种,宝刚对我就像我是他儿子一样,对我特别好。我那时候没有钱,还没有拍完,他把片酬全部给我,就是那种对我好的,也是个性情中人。他骂我的时候,我也不生他气,我有什么值得生气的?我就在旁边,"至于吗?有那么严重?"到了四十多分钟的时候,我估计最让他生气的是那一句,其实我都知道我说错了,我说,"导演,骂完了吗?""一边去!"我说,"好",我就走了。因为那个我不化妆的,皮肤好,那个化妆姐姐走过来说,"坤,我给你去去汗。"我还是小孩,还有点脾气,"去什么汗,没看见我挨骂吗?"这是我记得最深刻的一段《像雾像雨又像风》的事儿。宝刚对我好到过了很多年再见面的时候,我看见他,我之后跟他见面才紧张,我每次见到他,长大了就懂得这行了嘛,见到把,"导演",我有一个很好的天性是我会撒娇,男生很少有人会像我这种个性的,我撒娇,因为我小时候单亲家庭长大嘛,示弱最好,但是我养成了喜欢撒娇,"导演,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对我就没气了。

何东:他那会儿是毛病最大的时候,一系列剧最火的时候。

陈坤:但是我就靠那个戏出来,我要是没那个戏,我现在吃的没了,后面没戏了,那部戏我吃了一年半,有《像雾》之后我就没再拍过戏,我拍的第二部戏,我拍完这个戏,国外的设计师的那个学校没上成,完了我就没工作了,那个时候有点小傲气,我拍的这个戏肯定能火,肯定能赚钱,因为那个时候家里穷嘛,以为一年能赚过几万块钱家里就能够保证,肯定可以。一直等片,等片,我才跟刘烨拍了《巴尔扎克和小裁缝》,一年半之后,2002年,所以就靠宝刚给我的片酬。让我最幸福的时间是那一年半,当演员心态又很好,又年轻,又单纯,又不寄望什么,那是我人生里面当演员最美好的时间段。

 

更多实录——

>>>实录1 陈坤:北京重塑我的“三观” 重庆像一把匕首

>>>实录2 陈坤:由陪考变成北影状元 我是最幸运的人

>>>实录3 陈坤:我很自恋 我的形象欺骗了观众喜欢我的表演

>>>实录4 陈坤:演员生涯一直被保护 自创团队方知人情世故

>>>实录5 陈坤:一不小心当了父亲 我的心没有落到尘埃里

>>>实录6 陈坤:我喜欢撒娇 与赵宝刚情同父子

>>>实录7 陈坤谈信仰:活在当下比直面死亡更重要

>>>实录8 陈坤:“行走”源于叛逆 穿明星外衣打架很弱智

>>>实录9 陈坤谈公益:想用花瓶一样的脸换更有意思的东西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陈坤 赵宝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