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一不小心当了父亲 我的心没有落到尘埃里

2013年03月14日 09: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再说一个,我昨天晚上看"东申童画"这名字挺有意思的,我八卦了一下,不是报纸上的八卦,我风水一下,它怎么不改成叫"何东申工作室"呢?因为跟我有关系(笑),我说怎么不叫这个名字呢?

陈坤:(笑)侥幸当了爸爸。

何东:一不留神当了爸爸。

陈坤:一不留神当了爸爸,到现在我儿子也11岁了,但我还觉得我自己一个人保持着少年人的心态,为什么呢?他的出现让我开始,可能第一个,我以前很爱我的母亲,很爱母亲、兄弟姊妹,家里可能是我最重要的一个支撑,从某种意义上我的行为也比较检点,来自于我下面有弟弟,其实有很多时候我其实更有疯狂的想法我都不敢去做,毕竟是长兄嘛。但是有了孩子之后,这个东西变得更严肃了,他的出现让我开始关注很多东西,比如说孩子的利益,孩子的出生,我要做一些事,慢慢地,孩子在我的心目中已经变成我有可能未来要去推广的任何事情,就是我内心里面真正关注的一个事情,因为有了儿子教我。到现在我在他的生命力学到特别多东西,比如说现在每天回去玩三国杀,玩游戏王,我刚开始看动漫是为了我在外面拍戏,他在家里面待着,就六七岁吧,他看那么动漫,我跟他说不上话呀,我说这样,我们同时看一部动漫,他就看,我们每天看一集,看完了之后我们来讨论。慢慢地,我也养成看动漫了,我就发现,奇思妙想,这帮孩子的脑子里面是完全没有障碍地成长,他们会把任何东西拟人化,比如一把刀是一个人,假设很多东西。

其实我在跟孩子的这个过程中,虽然一方面我有点疲惫,因为我在长大的过程中我还是一个小孩呢,我也愿意跟我妈腻着,"妈,我要这个,我要那个!"我还想当小孩呢,一转身就要当爸爸了,你明白吗?就是那种夹生饭似的,也会烦。但是事实上他教我的东西,让我学会到自在。

何东:多好的电影题材啊!

陈坤:让我学到了自在,我不喜欢狗,我儿子非要一只狗,我就为了它养了这只狗,刚开始我躲,摸一下我都要洗手,到现在那个狗趴在我这儿,我在做瑜伽什么的,它就缠到这儿,我说"哦,谢谢你!"因为我的儿子,所有的连锁反应,突然出现了儿子,还教我养了狗,还教我了动漫,还教我了很多东西,他英文比较好,我辅助他做英文,我也可以加强我的英文单词。这个孩子的出现,就像知识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一点一点推动我长大。到现在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昨天下午他玩打塑料的一个东西,去拍,我小时候没玩过,我小时候安静嘛!但我儿子闹,我就看他跪在那儿,走过去的时候,"呦,那不是陈坤嘛!"我说,"嗨!"我就开始玩,我特高兴!他教我自在,回到比较简单的时候,他很诚实,我在他身上学那么多东西。东申童画,其实那个"童"就是"儿童",我希望未来我可能创造一些东西,一些艺术作品也好,包括一些题材也好,跟孩子有关,包括一些公益慈善的项目,我可能更多地为我孩子去做,刚开始因为他做,慢慢地我们可以真正地利益到一些朋友、一些小孩子们。

还有一点是什么呢?我儿子教了我一句话,"爸爸,你都不敢想你怎么能做得到?"我都不知道他在哪儿学来的,我就认认真真思考这句话,我才发现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太束手束脚了,我为什么不能回到像我儿子十岁的状态?我选了几所学校,他说他想去哪所学校,给我看了一下他只有2万块钱的存款,很多人还说多,你们真的不知道,像我们这种明星的孩子一年收个七八万都没有问题,但是我们家从来不准孩子收,从2岁到现在11岁一共只有2万块钱,我让所有人有压力,不要因为是明星的孩子就给他多一些压岁钱。我儿子只有2万块钱,他要捐一所60万块钱的学校,我说,"我给你20岁(的时间),你的生命你来完成。"我只会借你的钱,我不会给你,因为捐一所学校对于我来说可以很容易做得到,但是你要做得到,你20岁之前,你还有9年时间,你用任何方法去做到。

我跟我儿子的过程中其实不像是父子,他像我的老师,那些狗也是我的老师,我身边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您也是我的老师,所有的人其实都是我的老师,因为什么呢?因为我学会了保持住像一个儿童的心态了,我在学习这一点。不然我到了现场,自以为我混得很好,你根本学习不到任何东西,我们没有落到尘埃里,我们的心没有落到尘埃里根本不足以成事,我儿子教会我这个,我特别高兴!

 

更多实录——

>>>实录1 陈坤:北京重塑我的“三观” 重庆像一把匕首

>>>实录2 陈坤:由陪考变成北影状元 我是最幸运的人

>>>实录3 陈坤:我很自恋 我的形象欺骗了观众喜欢我的表演

>>>实录4 陈坤:演员生涯一直被保护 自创团队方知人情世故

>>>实录5 陈坤:一不小心当了父亲 我的心没有落到尘埃里

>>>实录6 陈坤:我喜欢撒娇 与赵宝刚情同父子

>>>实录7 陈坤谈信仰:活在当下比直面死亡更重要

>>>实录8 陈坤:“行走”源于叛逆 穿明星外衣打架很弱智

>>>实录9 陈坤谈公益:想用花瓶一样的脸换更有意思的东西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陈坤 心没有落 尘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