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汶希:16岁拍广告敢要价十几万 我天生懂讨价还价

2013年08月14日 10: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你21岁开始做经纪人,之前你也演过电影,当过广告模特。21岁就开始做这行,而且非常成功,你觉得这是一种天分吗?

霍汶希:天分是从我做模特的时候发现的,我拍了50多个广告,有一个洗发水广告要找一对双胞胎,就是说“你看我用了这个洗发水以后,我的头发多美!”然后我的妹妹就说“哎呀,我很羡慕你!”他们在东南亚挑了150对,都挑不到,最后挑了我们,我很有天分,我就开了一个价钱,我说:“你找不到人,最后是我们,我肯定要开你多一点钱。”这是很多年前,我十多岁的时候,我开十多万,他都给我。我的感觉,我的天分应该可以有一天去做经纪人,什么时候应该开什么价钱,什么时候应该接这个工作,什么时候不接这个工作。因为有一些电影公司之前一直找我们拍一些电影,但是我觉得角色不好或者戏分太少,我都推掉了,我觉得我应该专业去拍电视广告,我也走过T台,但是我觉得我个子太小了,我一点六五,人家是一点七的,所以我还是把专业放在电视广告里面。所以,这几年我最后是拍电视广告,其他的我都没有去做,但是那个时候我应该是电视广告里最红的模特,因为我拍得很多,非常多,50多个。

何东:你第一次的时候,你有这种预感要这个价格,当时心理害怕不害怕?

霍汶希:害怕,我感觉“人家会不会以为我是疯的,开了这个价钱?”最后他给我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我对自己蛮有信心的!”(笑)

何东:我第一次和人家要价也是,心里砰砰跳,但是脸上很镇定,也是给了,回去以后,我说“天哪!原来这是做生意!”

霍汶希:对,如果你不去尝试这个价钱,可能人家想给你的价钱,你一说,比他(想的)低了,有时候为什么要一些经纪人去做艺人的发言人,把价钱定下来?因为有一些其实是角色不太好的,感觉是讨价还价的,不可能是艺人自己去讨价还价,应该是有一个经纪人帮你去做这些事情,我认为这样比较好,因为有的时候他的价钱不能付,但是我还接这个工作,我要求另外一方面的补偿,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你如果是艺人,你和他们讲,“我就觉得你少给我钱了,我要……”人家就会觉得这个艺人太过执着,太过那种。所以,经纪人对于艺人来说,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我们要帮他讨价还价,要接的东西或者不要接的东西,都是我们帮他去说,不然有一些朋友,娱乐圈很多艺人的朋友会说,“哎呀,你过来帮帮手啦!”很多时候都是我说:“对不起,不行,因为那一天他要工作。”或者是“不好意思,这个类型的工作我们不能做。”公司或者经纪人表达出来比较好。

何东:我刚才问你有天分没天分是这样的,光能喊价没用,得有自信。有的人跟别人要很高的价钱,我看他的眼睛和他的身体,人家还是不会给你的,这需要一个自信,还要再说出来,他才会给。你从年轻时就知道自己有这个自信,是吗?

霍汶希:我觉得对这方面挺有自信的,因为我说话的时候,你看我的普通话不是太好,但是我还是敢去说。你是真的想表达自己想说的话,哪怕你是说错了,人家都会明白,很多人都说:“没关系,我猜得出来!”所以,说话的时候真实不真实,你表达出来的是不是自信,这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来说,我不会给人家感觉很假,因为我说的是真话,还有是有一些话,有些人可以把这个10块的杯子说成是3000多块的,这种我真的说不出来,我根本不是这种人。所以,跟我做朋友也好,跟我做生意也好,应该都知道我是一个比较真实的人,我也习惯与比较真实的人当朋友。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非常道》霍汶希:美人星计

更多实录——

>>>实录1 霍汶希:16岁拍广告敢要价十几万 我天生懂讨价还价

>>>实录2 霍汶希:谢霆锋是不要命的人 为避记者从三楼跳窗

>>>实录3 霍汶希:粉丝助阿娇度过“艳照门” 如今她已成熟强大

>>>实录4 霍汶希:娱乐圈很现实 艺人没观众缘只能当路人甲

>>>实录5 霍汶希:经纪人似警察随时待命 带50个艺人全年无休

>>>实录6 霍汶希:我与杨受成有“缘分” 共事二十载有真感情

>>>实录7 霍汶希:经纪人亦是生意人 挣钱没错但不能短视

>>>实录8 霍汶希:一个人的时候也有恐惧 怕人胜过怕鬼

>>>实录9 霍汶希:与孪生妹妹有心灵感应 从小同住从未分离

>>>实录10 霍汶希:目前与女儿分居两地 为工作牺牲爱情和家庭

>>>实录11 霍汶希:初入内地遭文化壁垒 江湖复杂人脉难搞

>>>实录12 何东访后访:霍汶希诚实有激情 是很职业的经纪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霍汶希 非常道 专访 经纪人 英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